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8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泰格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泰格医药:与阿斯利康达成战略合作,业务赛道进一步升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贺菊颖日期:2019-07-08

事件

7月5日晚,泰格医药发布公告,公司与阿斯利康投资(中国)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高度一致理念,在创新医药产品的临床研究和开发过程中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

简评

本次战略合作的内容为泰格医药和阿斯利康投资(中国)在临床研究和开发过程中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包括注册申报、临床监查、数据管理和统计、临床试验研究中心协调、医学事务(医学监查和医学撰写)、药物警戒、质量控制、人员培训、医学影像、PK样品检测、中心实验室检测、试验测试样品以及试验药品物流等。

此前泰格医药也是阿斯利康的优选供应商,在多个细分业务上有过合作。我们认为本次战略合作对于泰格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于泰格医药的业务将带来多方面的提升。

奠定国内大临床、数据统计高增长的基础,增强业绩确定性。此前泰格大临床的业务客户主要以内资Biotech公司为主,本次战略合作对于泰格医药大临床业务客户结构有重要提升作用。同时公司数据统计业务正在大力开拓国内业务。两个板块目前均处于高增长阶段,我们认为与阿斯利康的战略合作可以为公司未来几年在数统、大临床等业务的高增长打下基础,增强泰格近几年高增长的确定性。

战略合作模式快速发展,综合服务能力不断成长。此前泰格医药也和国内外多家药企和研究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包括嘉和、海和等药物研发企业、日本的EPS株式会社、迪安诊断等研究服务机构等。本次与阿斯利康的合作是对泰格医药临床CRO业务能力的肯定,也是公司综合能力不断提升的证明。

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为国际业务打下基础。本次合作为长期的、全方位的业务合作,合作领域非常全面。泰格医药在临床CRO领域拥有全方位的布局,与跨国公司的全方位合作有助于泰格与大客户在不同业务领域竞争力提升,并进一步增强优质客户的绑定度。在进行国内业务合作的基础上,泰格未来有望增强国际多中心临床试验的潜力,有能力逐渐和IQVIA、Covance等跨国临床CRO公司比肩。

我们仍然维持此前对于公司的判断:

①好赛道:维持前期对公司的观点,临床CRO会是未来CRO领域有大机会的细分方向,尤其是目前国内创新药研发热度高,药企临床需求增长旺盛,行业内订单充沛,公司大临床业务增长迅速。且未来中长期看好公司在器械CRO、四期临床、国际多中心临床等业务方向的布局。

②好公司:公司优质客户多,核心团队稳定、激励授权充分、考核管理精细化,有提价和客户选择能力,目前在国内属于绝对龙头。

③投资收益:能够为公司带来丰富且较为稳定的收益和现金流,尤其是部分参股境外公司上市为公司带来跨国并购的资金。公司在此业务上的收益依赖于CRO业务平台的优势,占用的资源很少,风险可控,也不会影响公司对主业的专注。

④业绩预期:公司在人均产值仍有提升空间,未来员工人数每年增长约为20-30%,收入增速会保持高于人数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

公司是国内临床CRO龙头,行业景气度高,享受国内创新药政策和行业红利,我们预计2019年-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82、9.32和12.66亿元,对应的增速分别为44.4%、36.7%和35.7%,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在手订单数量增长低于预期;新药研发数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激烈;投资收益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