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27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博雅生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博雅生物:收购无锡罗益生物,跨入疫苗业务新赛道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银国际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柴博,邓周宇日期:2019-06-27

本次交易方案为:博雅生物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王勇和上海懿仁分别所持罗益生物 5.90%和 5.78%的股权, 并向江西百圣、高特佳睿宝、重庆高特佳、江西昌茂达、江西奥瑞发、上海懿仁等 11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和可转债及支付现金收购罗益生物 48.87%的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博雅生物将持有罗益生物 60.55%的股权。 此外,本次收购交易的同时,博雅生物拟向不超过 5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或可转债募集配套资金,相应配套资金拟用于支付收购交易中的现金对价、中介机构费用及补充博雅生物和罗益生物的流动资金。 禁售期方面,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获得博雅生物股权的交易对方如江西百圣分三年解禁( 40%、 30%、 30%) ,其他交易方如江西昌茂达、江西奥瑞发等禁售期为一年(若标的工商变更日前持续持有罗益生物股权不足 12个月的, 禁售期延长为三年) 。 对于可转债,重庆高特佳所持可转债禁售期为三年(自可转债发行结束之日起算) ,转股期为自发行结束期满 12个月至债券到期日。本次方案中涉及的普通股发行价格和可转债初始转股价均为 25.00元/股。

罗益生物在研品种后续进入临床阶段或招聘更多研发人员都需要较多资金支持,对于疫苗企业而言目前品种的数量和进度都至关重要。尤其2019年以来,疫苗行业重组整合逐渐成为国家鼓励的方向,市场准入标准提高, 疫苗质量管理成为重中之重,品种少、 品种落后的产能和产品将逐步退出市场。 因此借助上市公司的融资优势以及血制品稳定的现金流业务属性, 可以加快推进罗益新产品的研发,促进未来持续快速发展。

预计 2019年罗益生物 MCV2的批签发量可以在 2018年基础上增长50%-70%, 即 528.41-598.86万支, 按出厂价计算对应收入为 3.43-3.89亿,以平均数 3.66亿收入、 18%的净利率计算 2019年净利润约为 6588万。根据敏感性分析,博雅生物收购罗益生物给予的估值对价对 2019年预期EPS 的摊薄范围在 7.5%-8.1%之间,相应上市公司总体估值为 23倍 PE。

估值 由于年初预计的调浆事项因行业监管原因进度低于预期,预计年底该事项进展会比较明确;同时泰邦生物的纤原从上半年批签发数据看增长较快,担心会对公司的纤原造成影响,谨慎起见我们略微下调公司的盈利预测,在考虑上述因素的情况下,目前公司的股价仍处于被低估的状态。

预计公司 2019-2021年归母净利分别为 5.50、 6.99、 9.00亿,对应 EPS 为1.27、 1.61、 2.08元,对应 PE 分别为 21、 17、 13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纤原竞争加剧风险,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罗益生物并购低于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博雅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