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大股指全线收涨 后市走向如何演绎?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19 17:0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板块走高 芯片概念表现亮眼

6月19日,两市股指强势震荡上扬,沪指涨近1%收复2900点,深成指涨1.38%。盘面上看,环保板块大幅走高,知识产权概念、半导体、芯片、券商等板块走势活跃,具体来看:

1、环保板块

环保板块今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盛运环保、上海环境、绿色动力、惠城环保、雪浪环境、中国天楹、中再资环等涨停,天壕环境、维尔利、德创环保等涨幅超6%。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垃圾分类公司做出重要指示,明确推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2019年6月6日,住建部等9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通知》,明确到2020年,46个重点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到2025年,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基本建成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系统。

国信证券指出,面临日益严重的“垃圾围城”问题,大力推进垃圾分类迫在眉睫。鉴于上海的门户地位,相较而言更高的群众素质以及全国第二多的垃圾产生量,将上海作为垃圾试点城市有必要性和现实性。垃圾分类是一场持久战,需要长时间习惯的培养、严厉处罚措施的执行、居民整体素质的提高等多方面因素配合。

该机构认为,垃圾分类将推动整个固废产业链的协同发展,重点推荐上游环卫设备制造商龙马环卫、垃圾中转及处置标的上海环境、瀚蓝环境、湿垃圾处置企业维尔利以及再生资源回收龙头中再资环。

2、半导体

半导体板块今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收盘,长方集团、韦尔股份、上海贝岭、捷捷微电、中颖电子等涨停,洲明科技涨近8%。

新华社消息,国家主席习 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特朗 普表示,我期待着同习 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大阪峰会期间再次会晤,就双边关系和我们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深入沟通。美方重视美中经贸合作,希望双方工作团队能展开沟通,尽早找到解决当前分歧的办法。相信全世界都希望看到美 中达成协议。

民生证券表示,半导体作为自主可控核心领域,也是本轮贸易 摩擦关注的重点,在资本和政策扶持下,国产替代将有望加速,半导体将是中长期的投资主旋律。随着5G商用部署加速推进,19年下半年5G手机换机开启,5G终端渗透率将持续提升,2020年至2021年将有望进入换机高峰期。

3、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概念今日盘中快速拉升,截至收盘,中文在线、光一科技、中路股份、中国科传等涨停,安妮股份涨幅超8%。

消息面上,6月17日,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2019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下称《推进计划》),明确2019年推进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的6大重点任务、106项具体措施。

在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方面,《推进计划》提出将推进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完善知识产权重大政策制定出台,深化知识产权“放管服”改革。具体措施包括将整合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政策、项目和平台,推动重大政策互联互通,统一服务窗口和办事流程,推动实现知识产权业务申请“一网通办”等。

在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方面,《推进计划》提出完善法律法规规章,加强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强化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并提出配合做好专利法修正案(草案)审议,深入推进“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组织开展侵权假冒问题专项执法行动等具体措施。

在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方面,《推进计划》提出要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效率,强化知识产权创造质量导向,加强知识产权综合运用,促进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完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具体措施包括健全专利审查质量保障体系和业务指导体系,全面深化商标注册便利化改革,严厉打击非正常专利申请和商标囤积、恶意注册行为,推进实施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等。

4、芯片概念

芯片概念今日盘中表现亮眼,截至收盘,韦尔股份、卓胜微、上海贝岭、捷捷微电、中颖电子、联创电子、中国科传等涨停,东软载波、汇顶科技涨幅超6%。

消息面上,国家主席习 近平18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 普通电话,两位国家元首将于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再次会晤。

民生证券认为,两国元首的再次会晤可能将为贸易谈判带来更大信心,市场情绪有望缓和。中长期来看,核心资产地位不改,自主可控仍是政策重点。无论贸易谈判未来走向如何,大国间博弈未来将常态化,自主可控成为国家战略重点。自主可控产业链中,半导体和操作系统是自主可控的最核心,从国常会,以及过去几个月官方的多次表态中可以看出,要实现关键领域的自主可控是重点,国家有望对芯片、操作系统等核心环节予以更大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天楹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