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震荡 新一轮行情是否正在酝酿?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6-18 16:5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川宜宾突发6.0级地震 五粮液紧急回应 灾后重建个股纷纷冲高

6月17日22时55分在四川宜宾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四川、重庆、云南多地震感比较强烈,一些地方出现房屋倒塌和人员被埋的灾情。截至18日5时20分,地震共造成11人死亡,受伤122人,救援工作彻夜进行。

长宁6.0级地震发生以后,余震不断。截至2019年06月18日02时30分共记录到M2.0级及以上余震32次。其中5.0~5.9级地震1次,4.0~4.9级地震2次,3.0~3.9级地震4次,2.0~2.9级地震25次。

就在刚刚,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6月18日07时34分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北纬28.37度,东经104.89度)发生5.3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

救援工作迅速展开 多人被成功救出

央视记者从宜宾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截至18日5时20分,地震共造成11人死亡(长宁8人、珙县3人),受伤122人:长宁48人(双河镇37人,长宁镇4人,竹海镇1人,梅硐镇3人,硐底镇2人,古河镇1人),其中危重5人,重伤16人,轻伤27人;珙县受伤71人(其中巡场镇65人、2人重伤,珙泉镇4人,底洞镇2人);高县3人(沙河镇2人,来复镇1人)。长宁被困14 人当中,救出13人(已死亡6人),1人正在施救,无生命危险。

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紧急调拨5000顶帐篷、1万张折叠床、2万床棉被,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四川省政府启动二级响应,组织力量赶赴震区了解灾情,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四川消防救援总队立即调集宜宾、成都、自贡、沪州、内江、乐山、雅安、眉山、资阳、遂宁共10个支队及总队全勤指挥部、总队战勤保障大队共148车、669人、8条搜救犬赶赴震中开展救援。

在各方努力下,救援活动有序展开,现场救出多名群众。6月17日23:30,投入抗震救灾的武警四川总队长宁中队官兵在双河镇发现有几栋旧楼房倒塌,据群众介绍有4人被埋。官兵发现有生命迹象 ,马上打通救援通道。18日00:33,被困四人全部被救出。

18日凌晨0:40余分,宜宾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当地群众,在长宁县大水村竹林口成功搜救出两名被埋压人员。

18日凌晨1时30分许,宜宾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在长宁县葡萄村八组竹林口再次成功营救1名被地震埋压的群众。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救援,18日凌晨3:24分,泸州消防救援人员在双河镇荷叶村营救出一名74岁女性被困人员,并移交给现场医务人员。

邻近长宁县的宜宾珙县巡场镇受灾程度比较严重,由于珙县部分房屋出现开裂,大部分群众选择在镇政府广场过夜,武警四川总队珙县中队的官兵连夜搭建救灾帐篷,解决群众住宿问题。

一直到现在,救援人员仍在持续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

各方积极行动参加抗震救灾工作

为了保障救援工作顺利开展,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已组织有关收费站为抢险救灾车辆开设应急通道,做好救灾车辆快速通行保障。

医务人员也在积极行动。在长宁县中医院,医务人员紧急为地震中受伤的人员提供救治。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已派出救护车和医务人员赶往地震区域救援。武警四川省总队医院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预案,全面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准备,医院进入紧急备战状态。

部分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关闭

记者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受长宁地震影响,当地部分道路受损,部分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关闭。

运营高速公路方面:震区附近宜叙高速全线、宜泸高速宜宾境内4个收费站、纳黔高速部分匝道等因地震临时关闭,宜叙高速部分路段有裂缝和落石出现,宜叙高速k147+550烫斗池中桥已发现有明显错位。

在建项目方面:宜宾境内四条在建的高速公路仁沐新高速、成宜高速、宜宾绕城、宜彝高速和川南城际铁路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暂未发现有结构物损害和地质灾害。

普通公路方面:S309古高路K234+550左侧(长宁县硐底镇)山体塌方,造成道路阻塞,半幅通行。余震有可能再次造成山体塌方,为确保过往车辆行人安全,已暂时封闭交通。

道路运输方面:宜宾市运管部门已通知在家的客货车全部备用,并落实第一批应急运力50辆。

部分旅客列车将出现晚点

央视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地震导致成贵铁路、成昆铁路、成渝高铁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

截至目前,受影响的旅客列车为:成都东至重庆西G8597次、G8599次,成都东至重庆北C6003次,重庆北至成都东G8522次,上海至成都K290次,成都至海拉尔K998次,成都东至杭州K530次,成都至东莞T127次,上海南至成都K351次,成都至西昌T8865次,广州至重庆西K202次。

铁路部门提示,受地震影响,途经相关线路的部分旅客列车将出现不同程度晚点,有出行安排的旅客请随时关注@西南铁路官方微博、站车公告或致电铁路客服12306,掌握最新列车运行信息,以免耽误行程。

夜间仍有小雨 警惕地质灾害

预计地震灾区(长宁)未来三天天气如下:18日小雨转阴,19到20日白天以阴天间多云为主,夜间有小雨。其中震区周边长宁县双河镇、龙头镇、梅硐镇,珙县珙泉镇、底洞镇,未来三天以阴天为主,夜间多降雨。最低气温21~24℃,最高气温27~31℃。近期雨日较多,道路湿滑,需注意行车安全;同时需关注沿山路段的地质灾害危害,特别注意公路两侧山体可能出现的崩塌(落石)等地质灾害。

四川,加油

长宁,加油

地震相关上市公司表现如何?

wi nd统计显示,目前A股上市公司中办公地址在宜宾的共有4家:五粮液天原集团宜宾纸业浪莎股份

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五粮液、天原集团、宜宾纸业、浪莎股份证券部相关工作人员均回应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地震对公司没有影响。宜宾纸业证券部工作人员还表示,公司今天会出公告。

刚刚,五粮液官网发布声明,称“五粮液生产经营正常,一切平安”。此外,公告称,“长宁地震后,五粮液集团衷心感谢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与支持!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一切平安,第一时间已派出救援队赶赴长宁灾区协助抢险救灾!”

此外,位于四川泸州的上市公司泸州老窖证代王川也回复投资者称:昨晚宜宾长宁地区发生6级地震,泸州地区略有几秒震感,非常轻微,地震没有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请各位投资者放心。

今日开盘,天原集团下跌逾1%、浪莎股份微跌0.2%,五粮液和宜宾纸业都实现小幅上涨,看起来受地震消息影响不大。

而今年3月刚刚上市的云南震安减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67.SZ)今日盘前竞价直接涨停,目前股价报39.11元,涨幅10.01%。

据介绍,震安科技成立于2010年1月4日,是国内领先的建筑隔震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主要从事建筑隔震橡胶支座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提供隔震咨询,隔震设计,隔震橡胶支座安装指导、更换、维护等相关技术服务。目前已形成以建筑隔震咨询及隔震设计为引导,建筑隔震产品为核心,隔震产品安装指导、更换、维护为外延服务的全周期产品服务体系。

此外,四川本地股集体高开,四川金顶开盘涨停,四川双马四川路桥成都路桥涨幅在4%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邦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