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9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8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联虹普:重大合同中标驱动未来业绩增长,智能化产品进展顺利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石泽蕤,侯子超日期:2019-06-18

事件

公司于2019年4月26日与南京法伯耳纺织有限公司签订了年产40000吨lyocell短纤维工程总承包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约合人民币58,524万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三联数据于2019年5月与浙江嘉华特种尼龙有限公司及山西潞宝兴海新材料有限公司签订了差别化锦纶切片纺丝项目及智能物流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累计为人民币9,828万元。

简评

重大合同中标,在手订单充足保障公司未来业绩增长。2019年4月26日,公司签订年产40000吨lyocell短纤维工程总承包项目5.85亿订单合同,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 计营业收入的94.46%,使得公司在纤维工程技术服务细分领域的布局进一步扩大,为公司打开广阔的市场空间。Lyocell因其来源可再生性以及生产过程绿色环保被誉为21世纪最具发展潜力的绿色纤维,预计lyocell纤维将进入高速发展期,未来纤维素纤维世界总需求量有望达到1900万吨,将很可能取代亚洲地区黏胶产能。2019年5月,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三联数据签订差别化锦纶切片纺丝项目及智能物流项目0.98亿订单合同,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 计营业收入的15.86%,合同签订标志着公司子公司三联数据在智能制造业务领域成功落地,拓宽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公司在锦纶切片纺丝项目中将从产业链终端性能需求出发,定制化开发与设计上游锦纶纤维差异化、精细化生产工艺路线及装备,进一步提升公司在高附加值锦纶纺丝细分领域的技术影响力及盈利能力;公司在智能物流项目中将打造从锦纶聚合到纺丝的一体化智能物流系统,连通输送、分拣、仓储等厂内物流关键环节。如两项合同顺利履行,将对公司未来2年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2018年公司新增订单累计约12.33亿元,在手订单总额约为25亿元,国内外业务发展均衡,订单充足为公司后续业绩持续增长奠定良好基础。

工业互联网作为公司重要发展方向,智能化产品研发进展顺利。

2017年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进一步明确工业互联网将是我国未来十年制造业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公司主业服务的合成纤维行业属于典型流程型制造行业,流程行业专注于控制生产过程中物料的数量、质量和工艺参数,整体工艺流程的制约变量多;生产中需要对产品质量进行实时追踪,对批次管理要求高;生产全过程高度自动化,对工业网络及控制系统的安全性及稳定性等级要求高。公司业务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两大主线,即解决自动化改造难点开发专业机器人系统,疏通厂区自动化全流程,以及搭建行业级工业互联网组网与应用解决方案,将工艺封装成面向行业的微服务工业app,为行业提供高效有针对性的数据应用服务。公司认为边云协同的工业互联网顶层架构方案是使能行业智能化提升的基础,故公司对边缘控制及边缘计算技术更加重视,并与ICT专业合作伙伴联合打造行业级方案。2018年公司与日本TMT机械株式会社成立了合资公司三联虹普数据科技公司,双方技术范围有效覆盖合成纤维各主要技术领域,是边缘侧核心生产系统及核心装备控制节点的制定者,在行业边缘侧组网设备连接等方面拥有显著话语权,同时也具备行业数据分析的权威性。双方将发挥各自在合成纤维行业的品牌优势和技术优势,围绕智能制造产业升级中智能化硬件(专业机器人研发与厂区自动化集成)及数字化软件(工业互联网应用开发)两大主线,为新增和存量产能提供行业定制化解决方案服务。公司智能化相关产品化开发进展顺利,其中与TMT合作开发的多款专业机器人系统,如Birdie-1Neo以及CreelRobot等机型都具备良好的产线适配性,未来可规模化推广。此外在实际生产线测试中,多款工业app应用被验证有效。

盈利预测及评级:考虑到公司主营业务增长迅速以及未来深耕纺织行业智能制造的稀缺性,预计2019~2020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63、2.27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确认情况不及预期;纺织行业下游景气度不及预期;智能制造业务推进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