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缩量反弹 三大信号或逆转大盘趋势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6-10 16:5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源达:外资战略配置窗口打开 市场传递三大转机信号

今日盘面

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齐涨,基于全球市场联动性,沪深股指双双高开,随后A股围绕平盘线附近震荡运行。由盘面上来看,早盘节前领跌的5G概念股领涨两市,节前护盘的券商股大幅下跌,市场热点轮动加剧,北上资金再现大幅流入,两市一路震荡上扬;午后石墨烯概念冲高,油气板块拉升,股指维持高位,稍显回落。整体而言,今日权重表现优于题材,市场赚钱效应稍显回暖,预计后市指数有望在箱体下沿处获得支撑,逐渐开启修复性行情。

外资战略配置窗口打开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已是大势所趋,当前全球经济放缓,但距离衰退还有距离,货币政策适时调整将有助于提振信心,改善市场预期。尤其当前全球货币宽松预期强化,国内政策调整空间更大,主动性更强,市场转机信号明确,资金风险偏好存在修复预期,预计外资将开启净流入状态,其偏好的品种的战略配置窗口打开。同时,建议抓大放小,关注政策动态,逢低吸纳产业优质龙头标的。

今日指数整体呈现震荡运行态势,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受下方缺口支撑,重心稍显上移,但未能站上5日均线,可见运行力度仍显弱势。加之市场成交量再现萎缩态势,反映出场外资金偏谨慎,当下市场偏悲观的预期。市场当前还在消化内外环境的不利因素,盘面也反映出投资者的情绪宣泄。由盘中观察到,上证指数稳步上行,已收复年线,后市加之外资持续流入助攻,接下来,市场大概率开启震荡修复行情。

市场传递三大转机信号

节后观察A股市场,可以看到三大转机信号:第一,险资权益投资比例酝酿调整,每提升一个百分点,资本市场就有望迎来1705亿元的增量资金,后市增量资金入市预期较强,修复行情有望开启;第二,沪深股通作为先知先觉的聪明资金,今日再现大幅资金流入,这是场外资金助攻的一大信号;第三,上证指数日线下方缺口处金针探底,获得支撑,后市有望重拾升势。配置方面,随着牌照发放,5G网络建设逐步展开,进入大规模建网阶段,通信主设备商的业绩将逐步释放,相关投资机会可适当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星化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