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6-10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黄山旅游:基期差异影响1Q利润,高铁红利逐渐兑现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群益证券(香港)有限公司研究员:群益证券(香港)研究所日期:2019-06-10

结论与建议:

公司1Q实现营业总收入2.6亿,同比增7.8%,净利润2357万,同比下降69.77%,扣非后净利润2357万,同比下降27%,毛利率持平。1Q业绩不尽如人意,但主要受非经常性损益基期差异影响,此外,高铁开通带来的流量红利正在逐步兑现,将对冲门票降价的负面影响。随着内部治理改善和外延拓展,公司中长期业绩向好。

非经常性损益基期差异影响利润:公司1Q收入同比增7.8%,增长平稳,但净利润下降显著,主要由于18Q1存在处置华安证券股票所获投资收益。根据公告,公司于1月1日起执行新金融工具准则,处置华安证券的收益将不再计入当期损益,为此,预计全年均将受基期差异影响。

销售费用大幅增长推高费用率:1Q综合费用率为26.52%,同比上升0.58pct。其中,销售费用增长53.8%,使销售费用率上升2.63pct,受远程客流拓展,营销宣传力度加大影响,另外,由于利息收入增加,财务费用下降显著,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1.06pct。此外,报告期所得税率为31.3%,同比提升3.5pct,主要由于支付的税费增加,亦对当期利润产生影响,但我们认为这主要受季节性税费确认影响,全年来看,税率将保持平稳。

高铁红利逐渐兑现,看好后期客流提升:19Q1黄山接待客流59.17万人,同比增6.34%,从主要节假日来看,随着不良天气影响消弭,客流增长强劲(元旦、春节、清明黄山游客量分别为2.6万/-16%,12.62万/2.39%,6.78万/11.44%,五一日均增44%),表明高铁对景区客流刺激作用逐渐显现。当前,门票收入占比小于15%,在其他业务收费不调整的情况下,客流增长将对冲门票调价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长期来看,目前公司正处于转型阶段,通过“一山一水一窟”外延拓展由传统山岳型景区向休闲度假型景区转型,随着景区内涵不断丰富、配套设施更加完善,叠加内部治理持续改善、公司经营效率提升,内外结合将逐渐改善未来业绩。

综上,预计2019-2020年公司将分别实现净利润4.16亿(yoy-28.65%)和4.9亿(yoy+17.86%),扣非后净利润4.1亿(yoy+19%)和4.8亿(yoy+19%),EPS分别为0.57元和0.67元,对应PE分别为16倍和14倍,我们依旧看好黄山客流反弹和内部治理改善,维持买入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极端恶劣天气多发使客流增长不及预期,不可抗力造成景区自然禀赋恶化,受政策要求公司门票、索道、酒店等业务收费价格进一步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