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四连阳涨0.16% 市场迎技术性反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29 16:4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源达:央行放水助力A股流动性 市场迎来技术性反弹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低开,随后市场一路震荡上扬。由盘面上来看,早盘稀土概念全线高开,随后华 为海思概念股盘中再度冲高,5G板块再度走强,次新股表现抢眼,雄安板块快速拉升,仍未能带动大盘企稳回升,午后保险股异动拉升,农业股集体表现,稀土概念股持续受到资金追捧,板块再度上演涨停潮。整体而言,今日各大指数维持缩量横盘震荡格局,后市延续此态势或是大概率。

央行放水助力A股流动性

近日央行连续进行逆回购,3日内央行共计净投放金额4000亿元,此举有利于对冲包商银行事件的影响。近日由于包商事件对市场流动性预期存在一定冲击,央行公开市场加大投放力度,政策层可能存在维 稳流动性的窗口指导,流动性边际显著缓解。货币政策总体还是稳健、中性,流动性整体要保持适度,所以在这个时候增加一些短期的流动性投放,以保证资金合理的流动性,中长线来看,利于A股稳健运行。

今日市场低开低走,维持低位运行态势。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冲破上方20日线后显示承压,叠加下方5日与10日均线合力支撑,指数反弹态势显现。但由近期成交量角度来看,市场人气再现低迷,难以有效助攻指数上行。结合技术指标来看,当前上证指数处于BOLL中轨下方,市场弱势再度显现无疑;结合MACD来看,市场处于微量红柱区域,多头力量并未占据绝对优势。综合来看,指数当前处于箱体区间,后市震荡或有延续。

市场迎来技术性反弹

整体来看,当前外部环境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全球宏观经济仍显低迷,海外市场下行风险可能加剧,A股市场的风险偏好也会受到一定的抑制。短期来看,人民币趋稳叠加A股入富,市场或将迎来技术性反弹,但中期来看,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反弹空间或将受限。就配置方面,短期调整正是布局核心资产的良机,建议关注芯片、稀土永磁、5G概念的表现机会。操作上,合理控制好仓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