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四连阳涨0.16% 市场迎技术性反弹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29 16:4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稀土板块走势强劲 保险板块大幅拉升

5月29日,两市股指早盘弱势震荡,午后快速拉升。沪指再度收复2900点。盘面上看,保险板块大幅走高,稀土板块强势上扬,种业、芯片、人造肉等概念涨幅居前,具体来看:

1、稀土板块

稀土板块今日盘中走势强劲,截至发稿,温州宏丰、五矿发展、德宏股份、有研新材、惠城环保、银河磁体、金力永磁、五矿稀土、北矿科技、焦作万方、三祥新材、正海磁材等涨停。

今年以来,稀土永磁指数强劲上涨,截至目前已累计上涨逾74%,其中金力永磁在过去8个交易日中斩获7个涨停,累计涨幅翻番。

对于稀土板块大涨的原因,有分析称:一是5月15日,腾冲等口岸闭关,停止缅甸稀土矿的进口,导致重稀土价格由于供应突然较少而大幅上涨。二是5月20日,习近平主席赴赣州考察了稀土产业,谈到“稀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也是不可再生资源。要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开发利用的技术水平,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加强项目环境保护,实现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对于稀土板块后续的投资机会,天风证券认为,尽管以现价测算目前稀土公司平均估值较高,但从历史来看,稀土板块的上涨逻辑一向是“弹性优先,其次看估值,最后看资源价值。”,如果这轮稀土价格能继续大幅上涨,板块平均估值有望下降。

海通证券表示,由于缅甸矿石停止进口主要是影响中重稀土原料供给,关注产品中中重稀土占比较高的五矿稀土、盛和资源、广晟有色。此外,由于钕铁硼磁材企业库存中会持有一定量的镝铽作为生产原料,关注氧化镝、氧化铽涨价带来的库存红利。

2、保险板块

保险板块午后快速拉升,截至发稿,中国人保涨停,这个人寿涨逾7%,中国太保、西水股份、天茂集团等涨幅超6%,新华保险涨逾5%。

消息面上,5月29日,财政部发布《关于保险企业手续费及佣金支出税前扣除政策的公告》,其中大幅提高保险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比例。具体来看,从原来财险15%、寿险10%调整为统一的18%,并允许超过18%的部分结转以后年度扣除。

专业人士表示,此举将大幅降低保险企业的税收成本,预计将使整个保险行业增加税后利润数百亿元。具体来看,利好寿险公司转型发展传统型保障型产品,同时有利于缓解财险公司现金流压力。

3、种业股

种业股今日盘中仍维持强势走势,截至发稿,敦煌种业、丰乐种业涨停,登海种业涨逾7%,农发种业涨逾6%。

国元证券认为,我国种业短期看点在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其中技术突破和资本助力是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核心驱动因素,而龙头企业凭借品种+资本双重优势,有望实现稳步增长。

同时,该机构指出,随着资本市场持续疲软,农业股估值已处于历史相对低点,种业龙头企业的估值也位于历史相对低点。另一方面,伴随着种业整合效应的逐步显现,龙头企业经营呈现企稳态势,基本面改善预期加强,未来估值进一步下降空间相对有限,估值吸引力逐步增加,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4、芯片概念

芯片概念今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力源信息、华虹计通、康强电子、新莱应材、兴森科技、跃岭股份、上海瀚讯、捷捷微电、富满电子、博通集成、江化微等涨停。

中信建投认为,随着市场对华 为事件以及中 美问题悲观预期的逐步消化,短期可能进入震荡阶段,但中国的5G进展今年预计不会受到实质影响,相反可能进一步提速。例如,5月22日工信部表示将不断完善政策环境,助力5G的成功商用。因此,依然建议要重视5G的投资机会,尤其中国运营商作为国有企业,历来有逆周期调节,加大投资助力经济发展的使命。虽然短期内市场对于 TMT的投资偏好可能略有降低,但从中长期来看,华 为事件势必会进一步激发中国科技自主创新的发展决心,自主可控将成为非常有投资价值的领域。

华泰证券认为,短期而言,由于华 为已获得ARMv8 永久授权、与台积电在芯片代工的合作依然稳定,尚可独立于美国完成芯片的设计和生产,但是长期而言,海思在新一代处理器的开发进度以及与操作系统、软件应用的匹配中仍面临严峻挑战,芯片产业链自主可控的重要性进一步凸显,推荐具备较强国产替代能力的北方华创、韦尔股份,关注中芯国际、兆易创新、汇顶科技、圣邦股份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