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收跌0.49% 三大转暖迹象助力前行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5-22 16:45: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种业股走势活跃 赛马概念爆发

5月22日,两市股指早盘冲高回落,午后震荡下探。盘面上看,种业、赛马概念、华 为概念、5G概念等走势活跃,具体来看:

1、种业股

种业股今日盘中再度走强,截至发稿,丰乐种业、敦煌种业涨停,农发种业涨逾7%,登海种业、神农基因涨幅超5%,苏垦农发涨逾4%。

国元证券认为,我国种业短期看点在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其中技术突破和资本助力是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核心驱动因素,而龙头企业凭借品种+资本双重优势,有望实现稳步增长。

同时,该机构指出,随着资本市场持续疲软,农业股估值已处于历史相对低点,种业龙头企业的估值也位于历史相对低点。另一方面,伴随着种业整合效应的逐步显现,龙头企业经营呈现企稳态势,基本面改善预期加强,未来估值进一步下降空间相对有限,估值吸引力逐步增加,长期投资价值逐步显现。

2、赛马概念

赛马概念午后快速拉升,截至发稿,海南瑞泽、罗牛山、海航创新等涨停,中体产业涨逾8%,华联综超、珠江实业、新华都等均走强。

消息面上,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已初步拟订了《海南省关于发展赛马运动的指导意见》,已报海南省政府审定。此前,国家发改委印发《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其中提到鼓励海南发展赛马等运动。

兴业证券指出,我国赛马业仍处于摸索前进的起步阶段,存在立法缺失、规则缺失、管理机制不完善等问题,目前与世界发达赛马国家尚有较大差距。中国赛马业的发展既是迫切需要,也是势在必行,赛马业具有潜在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应,是一片尚待开发的蓝海。随着政策密集落地,国内赛马业持续看好。2018年国务院颁布政策中第一次明确提到“赛马”,而非“马术”。海南的赛马产业未来十分值得期待,有望成为内地第二个无疫区。重点受益标的有海南瑞泽。

3、华 为概念

华 为概念盘中走势强劲,截至发稿,拓维信息、创意信息、三川智慧、智动力、新亚制程、实达集团、北信源等涨停,吴通控股、闻泰科技、华星创业、中科创达等均走高。

消息面上,华 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 为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操作系统OS最快在今年秋天、最晚于明年春天将可能面市。这套系统打通了手机、电脑、平板、电视、汽车和智能穿戴等设备,统一成一个操作系统,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如果安卓应用重新编译,在这套操作系统上,运行性能提升超过60%,这是面向未来的微内核。

4、5G概念

5G概念股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恒宝股份、拓维信息、创意信息、东方通信、科信技术、实达集团等涨停,吴通控股、长江通信涨幅超9%。

消息面上,工信部 副部长陈肇雄21日表示,今年提速降费重点工作定在两个方面:一是推动网络演进升级,满足网络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发展的新需求;二是深入挖掘降费潜力,满足广大用户更好的网络体验要求。具体而言:开展“双G双提”工作,推动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双双迈入千兆时代。在持续扩大光纤宽带和4G基站覆盖范围的同时,继续推动5G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加快5G商用部署和IPv6改造。

天风证券指出,在新一轮科技浪潮呼之欲出以及全球分工的趋势下,中国乃至全球5G网络建设的推进趋势不变,美国对于华 为的打击,只会成为大趋势下的阶段性波折,同时由于美国对于本国技术的封闭,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信息产业的自主可控发展,相关领域值得期待。

中国的5G网络建设,目前仍按照既定计划前行:19年运营商5G投资启动,整体资本开支计划触底回升,产业链有望迎来景气向上周期。结合近期中 美贸易 战的演变,仍旧维持板块震荡向上的判断:

(1)重点关注设备商:中兴通讯(禁令解除后业务迅速恢复,预计19年54.03亿利润,20倍)、烽火通信;

(2)关注天线射频:沪电股份(天风电子联合覆盖)、世嘉科技、深南电路、生益科技、通宇通讯(A股天线龙头)、华正新材。建议关注:武汉凡谷、东山精密(电子团队覆盖)等;

(3)关注基础设施:中国铁塔(港股)、华体科技(5G智慧路灯)、三维通信(微信生态圈与5G小基站)、中嘉博创(站址运营)、中通服(港股)等;

(4)关注光模块:中际旭创(全球数通光模块龙头,5G重要突破)、剑桥科技、天孚通信(上游器件龙头)、光迅科技(全产业链龙头,高端芯片有望自主化)、博创科技、新易盛、太辰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