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景气度延续云计算行情值得期待 六股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22 01:0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光环新网:一线IDC持续扩张,估值方式切换驱动快速上行

光环新网 300383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 撰写日期:2019-03-08

事件:

公司拟与岩峰公司进行合作,在三河市燕郊进行数据中心扩容建设,除光环云谷云计算中心一二期外将新建数据中心,预计新增20,000个机柜。公司将联合第三方增资不超过10.7亿元用于数据中心建设,预计公司获得不低于65%的控股权。

投资要点:

聚焦环京区域和上海等一线城市建设数据中心,市值空间打开。公司深耕北京,坐拥六大机房三万多机柜和2800多公里光纤城域网、节点分布于北京市科技园区和商业区,形成良好区域协同。北京周边地区互联网企业、金融企业对数据中心和云计算服务需求大,竞争激烈,本次云谷云计算中心新建数据中心,新增机柜规模大,有助于数据中心业务持续发展并稳固公司在北京数据中心龙头地位。

在运营、在建及规划机柜总数达7万个,扩张模式可复制。公司数据中心资源丰富、地理位置优越,在服务能力和客户资源等方面形成规模效应,由于一线城市对数据中心建设已经形成土地、能源、政策等多方面限制,公司议价能力将逐渐提升。本次数据中心建设通过与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公司合资并控股,依托原有数据中心,达成扩大数据中心规模的目的,降低政策风险、减少新建数据中心带来的光纤、电网等建设费用。扩张模式有望应用在公司其他数据中心规模扩张中,提高公司扩张的效率和质量。

云计算与IDC业务齐头并进,驱动公司净利润快速增长。云谷云计算中心主要为亚马逊AWS定制,用于公司与AWS的业务合作,在中国开展基于AWS云技术的服务。收购中金云网完善公司的云计算服务能力,主要客户扩展为互联网企业、金融企业和政府客户,在AWS公有云基础上进一步提供私有云解决方案。由于云计算服务较IDC业务利润率更高,业务成长更快,对土地等资产依赖性更低,新增机柜大幅提升公司云计算服务体量和实力,抢占京津冀市场,为公司后续成长提供动力。

行业估值方式向EV/EBITDA切换,叠加电费下调10%,板块持续上行。借鉴美国等成熟市场经验,由于IDC行业重资产、折旧高,对IDC行业普遍采用EV/EBITDA估值方式取代PE估值。估值方式的切换和电费下调共同利好,公司业绩增长驱动更为明显。持续看好IDC板块,光环新网占据资源优势,业绩良好,正在进行高速扩张,成为优质标的。

投资建议:考虑到该项目具体实施方案及公司控股比例尚未公布,我们维持对公司原有盈利预测,预计18/19/20净利润分别为6.66/9.69/13.29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商誉与净资产比重较高,存在由会计准则变更带来的商誉摊销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