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景气度延续云计算行情值得期待 六股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22 01:0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友网络:云业务同比增长95%,云研发持续高投入

用友网络 60058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 撰写日期:2019-05-01

公告:公司公告2019一季报,实现营收12.52亿元,同比增长16.6%;归母净利润8220万元,同比去年扭亏为盈;扣非净利润为-5477万元,同比亏损减少51.2%。业绩符合预期。

Q1营收12.52亿元,同比增长16.6%。利润实现扭亏为盈,扣非净利润同比减亏51%,软件+云业务贡献主要增长。非经常损益中主要来自处置长期股权投资收益约8700万元,原因为公司出售子公司部分股权所致。

云业务继续高速增长,同比增长95.0%。云服务收入达到1.25亿元,同比增长95%,已经成为目前国内市场收入规模最大且增速最快企业SaaS供应商。从收入结构上看,云服务整体收入占比达31.6%,云服务(不含金融)占总收入10%,相比18Q1的6%仍在高速增长。

Q1研发投入进一步增加,其中云研发比例提高至52.3%。公司在传统软件研发投入逐步减少,云研发投入逐步增加。Q1研发投入3.31亿元,同比增长15.4%,占营收26.5%。其中云业务研发投入占总研发投入52.3%,Q1仍保持较高研发投入。NCC与U8C计划推广新版本,进一步巩固大中型企业业务。

19Q1销售+管理费用同比下降4.2%,人员控制措施初见成效。1)费用率压缩将是19业绩超预期关键,其关键在于标准化产品比例增加,19Q1用友平台伙伴超过3500个,入驻产品和服务超过5500款,承担更多定制化任务;2)Q1末公司员工数量为1.58万人,比18年减少300人,从事云业务人员占比14.7%,逆势增加123人。年内总体控制人员略有增长,云业务人员计划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把握企业数字化、自主可控两大机遇,全年软件+云服务收入目标增长30%。Q1软件收入增长20%,增长亮眼,主要是把握企业数字化与自主可控两大机遇,Q1软件+云服务收入共计增长27%。

云业务增长良好,维持盈利预测。公司在ERP领域具有领先优势,受益于企业数字化转型,云业务ToB端空间巨大,预计收入继续高增,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2年收入为96亿元、117亿元、142亿元、172亿元,归母净利润为7.81亿元、10.67亿元、14.84亿元、19.98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