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30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广联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广联达(002410)造价业务云转型加速,施工业务进入发展快车道

事件

公司发布2019年度第一季度报告: 2019 年 Q1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 4.57 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37.4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5536 万元, 同比下滑 2.29%。 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2.38 亿元, 上年同期为-2.86 亿元。

简评

收入高增长, 研发投入加大短期利润承压。 2019 年 Q1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为 4.57 亿元,高速增长 37.42%,归母净利润下降 2.29%,毛利率 93.42%, 基本保持稳定, 费用增速较高造成公司利润增长远远低于收入增长, 2019 年 Q1 管理费用同比增速 47%, 薪酬持续提升导致管理费用率提升 1.58 个百分点,研发费用 1.24 亿元,同比增长 67.8%,公司研发持续高投入,加大创新业务布局,核心竞争力持续提升,未来将为公司贡献客观收入。 经营活动现金流同比增长 16.67%主要为产业金融业务收回贷款所致。

造价业务云转型加速。 公司预收账款为 4.55 亿元,较 19 年初下滑 4.45%,主要由于转型相关款项结转收入额大于转入预收款项科目所致。 19 年 Q1 结转的云业务收入约为 1.6 亿元, 占营收比重 35%。 2019 年 1 季度新签云合同 1.31 亿元,同比增加72.61%, 其中工程计价、工程算量、工程信息业务新增云合同分别为 0.40 亿元、0.40 亿元、0.51 亿元,云相关预收款项余额 3.85亿元,其中工程计价、工程算量、工程信息业务预收款余额分别为 1.07 亿元、 1.03 亿元、 1.75 亿元。 19 年公司造价云转型从原来的 11 个省份拓展到 21 个省, 短期业绩承压, 公司云业务新转型地区确认为预收账款, 费用确认而收入延后确认,而公司云业务已转型地区高续费率有望为未来带来确定性收入利润增量。

施工业务整合完毕, 19 年产品整合后将进入加速发展通道。 建筑行业的信息化仍处于较低水平, 建筑行业的低毛利率水平不可再维持, 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来增效成为重要途径,同时国家政策也在积极的推动整个建筑行业转型升级,施工信息化仍处于拓展期,未来市场空间有望达到千亿。 2018 年公司对施工业务进行了非常大规模的深度的战略整合,对组织、 人员、 渠道和产品上都进行了深度的整合。公司继续深化以 BIM 为核心的产品整合, 18年智慧工地等产品已经逐渐完成整合到 BIM 核心产品中,后续通过把施工业务各个产品之间的数据进行连接和打通,打造一个综合的 BIM 项目的管理平台, 来推进企业级产品的整体的研发和整合。 今年 BIM5D 成功推出 BIM5D 生产管理模块, 后续产品更多功能的模块化将有望提升产品在中小客户中的渗透率。 后续智慧工地产品将更多地与 BIM 产品融合, 产品打通多部门数据后有望推动施工业务进入快速成长期。

盈利预测及评级: 公司造价业务云化转型加速,云服务模式将为公司确定性增量收入,施工业务整合完毕 19 年有望加速拓展, BIM 等新业务发展良好,长期成长空间广阔。 公司定位于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积极拓展其他新的产业生态,试点布局产业金融及供应链业务,未来有望多点开花。预计 2019~2020 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 5.26、7.14 亿元, 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地产新开工不及预期; 云转型推进进度不及预期; 施工新业务进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