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大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8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杭氧股份(002430)气体业务持续成长,空分设备提供业绩弹性

投资要点

杭氧股份:实现产业延伸,2018年业绩创新高

1)公司为国内空分设备行业龙头企业,空分设备技术不断突破,大力进军工业气体行业,目前工业气体销售已成为公司支柱业务,占营收比例达60%。

2)2017年公司扭亏为盈,2018年营收79.1亿元(同比+22.6%),归母净利润7.52亿(同比+108%),空分设备销售额2016年触底反弹。毛利率触底反弹,2018年Q3毛利率为23.13%。经营质量提升,现金流充沛。

3)国资控股、股权结构稳定,杭氧集团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54.4%,杭氧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杭州市国资委。

工业气体:行业发展迅速,公司加大投入成功转型,净利润具备提升空间

1)近年国内工业气体市场规模增长率8.0%-11.0%之间,行业发展持续且稳定,但人均工业气体消费量与发达国家相比仍然处于较低水平。

2)全球龙头生产厂商占据50%市场。国内大型现场制气市场形成了外资巨头、国内专业气体供应商、空分设备制造商共同竞争的局面,竞争较激烈。

3)公司管道气体稳健,零售气体提供弹性。预期加大气体产业投入,前期项目陆续投产,目前已设立28家气体子公司并涉足特种气体研发,未来瞄准高端市场。

4)公司未来净利润提升空间大。多数气体项目在公司上市之初布局,气体业务后期设备折旧和财务费用存在较大的下降空间。

空分设备:下游景气度提升,公司技术不断突破,2018H1新增订单88%

1)钢铁行业产能置换,石化趋势向好,带动上游空分设备复苏;新型煤化工稳步发展,《煤炭深加工产业规范“十三五”规划》规划新建项目14个,总投资约3030亿元,推动空分设备朝大型化方向发展,杭氧有望受益。

2)竞争格局:国内空分设备制造业已形成杭氧、川空、开空三足鼎立局面,国外龙头法液空、林德在中国建立了合资或独资公司,

3)杭氧制造的空分设备不断向性能更优、规模更大的方向发展,核心竞争力强。2018年设备新增订单大增。2018上半年公司新签空分设备订单达28亿元,同比增长88%,保证2019-2020年设备收入稳健增长。

国际气体龙头——林德集团:林德集团(德国)是全球工业气体龙头,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71亿欧元,净利润14.34亿欧元(+24.26%),气体部门营收占比87%以上。林德集团持续并购强化主业,2018年与普莱克斯(美国气体龙头)之间以900亿美元的价格合并。合并后的公司将在所有主要地区和终端市场中占据强势地位,在未来三年内实现约12亿美元的年度协同效应。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2020年公司净利润有望达9.0/10.4亿元(同比+19.47%/15.30%)。对应的EPS为0.93/1.07元,PE分别为13/1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波动、钢铁化工行业景气度下行、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