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大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8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道氏技术(300409)开启氢能战略,布局燃料电池膜电极

事件:公司公告与重塑科技、自然人马东生拟共同出资设立道氏云杉,从事氢燃料电池膜电极(MEA)等材料的研制和销售。道氏云杉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公司、重塑科技及马东生分别出资3100万元(占62%)、400万元(8%)及1500万元(30%)。

膜电极是氢燃料电池核心组件,新能源领域布局再落一子:膜电极(MEA)是燃料电池电化学反应的核心组件,由催化剂、质子交换膜及扩散层组成,相当于燃料电池的心脏,占电堆成本的60-70%。目前膜电极仍高度依赖进口,因此是制约我国氢燃料电池产业发展的重要原因。公司从17年开始积极布局燃料电池领域,核心团队引入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多国著名机构的资深学者及具有丰富产业化经验领军人物。同时此次交易对手方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经验丰富,其中重塑科技是国内重要的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公司,目前占国内氢燃料电池系统市场的约50%份额,到2018年已完成30款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车型开发。马东生先生是国鸿氢能的创始人之一,在氢燃料电池领域具有丰富的资源整合和经营管理经验,国鸿氢能在16年与巴拉德成立合资公司,于17年在云浮投产2万套电堆生产线,现已形成全球最大的燃料电池电堆生产线。

战略方向明确,新能源材料领域持续布局:公司上市以来公司确立了向新能源材料布局的战略方向,先后通过投资及外延并购100%控股佳纳能源(钴盐、三元前驱体)、青岛昊鑫(动力电池石墨烯导电剂、碳纳米管)及投建江西锂云母提锂项目,公司现已形成最上游的钴资源到动力电池碳酸锂、钴盐、三元前驱体、石墨烯导电剂的上下游一体化布局,是稀缺的能够为电池企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我们认为此次合作是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又一重要布局,有利于增强公司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能力,实现燃料电池膜电极等关键材料的进口替代。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的营收分别为35.44、38.98和48.34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1、4.55和6.40亿元,对应EPS为0.49、1.01及1.43元/股,对应19年、20年分别为21.3、15.1倍PE。考虑燃料电池业务布局对公司估值水平的提升,上调目标价至30.3元/股,对应19年30倍PE,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不及预期、钴金属价格波动的风险、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