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大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8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大涨,沪指、创业板指收盘涨幅都超过2%,深成指飙升3%。行业板块全线上扬,酿酒板块集体爆发,两市近百股涨停。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炬高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炬高新跟踪报告:拟收购厨邦公司剩余的20%股权

中炬高新(600872)

事件

公司于3月5日发布拟收购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美味鲜公司拟以3.4亿元人民币收购朗天慧德公司持有的厨邦公司20%的股权。该交易完成后,厨邦公司将成为美味鲜全资子公司。公司随后收到交易所的问询函,要求公司就两个问题做出回复,一是对朗天慧德公司撕毁合同要求终止交易做出说明,二是对交易对价如何确定做出说明。公司于3月13日发布公告进行了回复,公司认为双方的合同真实有效,交易对价公允合理。

核心观点

阳西厨邦公司是目前公司最主要的利润来源

中炬高新以调味品为主业,生产基地含有中山和阳西两个生产基地,其中阳西基地的厨邦公司自2014年投产,2017年其营收占到公司总营收的36%,但其股权对应的净利润占上市公司净利润的比重却高达57%,因此是公司目前利润最重要的来源。单独来看,2017年阳西厨邦公司的净利润率达到21%,盈利能力显著高于公司整体水平,与海天味业接近,吸引力高。

若成功收购剩余股权,将有利于增厚上市公司业绩

阳西厨邦公司自设立之初,由中炬高新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美味鲜公司持股80%,其余20%则由非关联方朗天慧德公司持有。实际上市场关于回收剩余的20%股权的猜想由来已久,因此此次收购计划并未超出市场的预期。由于可能存在争议,目前该收购案是否顺利通过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但我们认为,顺利收购则锦上添花,若失败也无碍公司现有发展。

内生性增长值得期待

从行业需求看,我们认为食品饮料主流子行业中调味品行业的必需品属性最强,受经济波动的影响小,行业的增长确定性强。成本端,若后期成本持续上涨,龙头公司极可能提价,中炬高新亦会跟随,以此释放成本上涨压力。从公司内部看,新一届董事会换届已经顺利完成,宝能系占据更多的席位,后期公司的更多的激励政策以及经营效率提升值得期待。

盈利预测及评级

公司早先已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我们维持此前预测,预计公司所处调味品行业需求保持平稳增长,现有公司主营收入保持15-20%的营收增速,毛利率有序提升。并假设非主营业务不会大幅拉低主营业务业绩。维持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亿元、49.3亿元和61.9亿元,同比增长19%、15%和26%;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5.98亿元、7.23亿元和9.32亿元,同比增长32.04%、20.79%、28.88%;对应EPS为0.75、0.91、1.17元/股。目前股价对应2019-2020年动态四分别为34倍、2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

成本超预期上涨;费用超预期增加。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阳光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