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12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11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贝瑞基因(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贝瑞基因(000710)战略增资,基因检测全产业龙头崛起

事件:贝瑞基因全资孙公司雅士能的控股子公司善觅控股拟通过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进行融资。本次交易生效后,雅士能对善觅的持股比将会从40.95%下调至38.39%,公司占其董事席位的1/2以下,将不再是善觅控股股东。

战略调整,只为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全球基因测序市场规模将在2020年超过135亿美元,其中肿瘤基因测序占比约60%。因为极高的技术壁垒以及相对较低的市场认知度,前期的资金投入以及研发周期将不可小视。目前善觅集团以香港为基础正快速向亚太、中东地区拓展业务网络,通过增资扩股引进新的战略投资者,符合双方的长期战略发展需求。本次交易将会为公司带来9200~9700万元的非经常性收益,因此公司2019全年业绩大概率超预期。除此之外,在NIPT以及试剂盒产品高效推动下,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仍有34%的增长。

上下游全产业延伸。公司长期秉持“内外兼修”的发展理念,积极向外整合基因检测上下游优质资产。2018年公司以2000万元获得信念医药9.52%的股权。信念主营业务为以AAV为载体的基因疗法。今年2月,罗氏提出将以50亿美金收购Spark。Spark的镇店之宝Luxturna,市场上仅有的几种基因治疗药物之一,正是这种技术。可见信念已在国内率先占据优质赛道,也说明公司对基因治疗领域的布局具有超前的国际化眼光。此外,公司对圆基因以及合肥铼科等公司的投资意味着公司已进入消费级基因检测领域,实现基因检测产业链上下游合理延伸的战略布局。

两会政策鼎立支持,肝癌筛查率先受益。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明确提出将大力推进预防筛查以及早诊早治。早期癌症治愈率可达90%以上,早筛成为美国癌症死亡率下降27%的主要原因。2018年9月公司发布肝癌早筛先导试验结果验证了该技术的可靠性,有望率先进军2000亿市场。我国癌症检出率比发达国家低3-4倍,因此我们认为整个行业将会乘政策东风迎来一波高潮。

盈利预测与评级。在不考虑非经常性损益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收入复合增速接近30%,归母净利润为38%。三年EPS分别为0.95元、1.27元、1.74元,对应PE为45倍、34倍、24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肿瘤品种临床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铃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