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27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新北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北洋(002376)业绩符合预期,新零售产品线放量在即

事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为26.35亿,同比增长41.6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81亿,同比增长33.05%。与2018Q3季度报告中预计的业绩区间不存在差异,基本符合市场预期。

整体符合市场预期,业绩高增由新兴行业驱动。1)2018年归母净利润达到3.81亿,基本符合市场预期。业绩维持高增主要原因系金融、物流、新零售行业系列产品销售收入增加所致。2)全年业绩受商誉减值的一定影响。鉴于2018年度华菱光电经营业绩低于预期,经测试后确认商誉减值损失1,420.00万元。3)去年12月,公司公告拟募集9.37亿元发力智能零售,佐证订单需求旺盛,预计成为2019年重要增长点。根据产业调研,公司“智能微超”自动售货机于去年10月份定型,下游品牌饮料商和售货机运营商订单反馈良好,已开始初步放量。而公司产能利用率已经较高,预计无法满足新增的新零售订单需求。

依托无人零售产品,卡位线下流量关键入口。2018年手机网民渗透趋于饱和,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结束,主流互联网厂商线上获客成本攀升。2016年阿里提出新零售概念,“盒马鲜生”大规模开店抢占线下流量,且腾讯等巨头纷纷跟随,新零售大趋势形成。而自动售货机是线下流量变现的重要载体,且近年国内自动售货机行业进入爆发临界点,未来至少还有六倍空间。目前公司新零售产品线已成熟、2019年放量在即。

市场尚未认识到公司竞争优势,五禀赋形成综合优势,动态竞争中成关键要素。基于明确的战略、完善的管理、扎实的研发、规模化制造、全覆盖的渠道五项禀赋,形成了综合竞争优势。目前在国内鲜有竞争对手在超过三个领域跟随,而在智能终端时代的动态竞争中,综合优势是持续保持竞争力的核心,目前市场还未完全认知。

2019年目标市值179亿元,维持“买入”评级。根据关键假设,同时考虑新零售、物流等业务在2019年推进加快,预计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27.73亿、36.23亿和46.32亿,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4.06亿、5.58亿和7.90亿。即未来三年利润CAGR预计达到40%,根据PEG=0.75估值,给予2019年目标市值179亿元,对应PE3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零售行业发展不达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关键假设与事实不符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 螳 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