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首例“对赌式卖壳”引发控制权之争 中超控股前控股股东提请罢免董事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澄 2018-10-15 10:0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亿元转让款各执一词

中超控股曾是一家“网红”公司。2015年,这家位于江苏宜兴的公司斥资1.04亿元收购了28把顾景舟紫砂壶,一时间在资本市场上引起热议。而中超控股最为资本市场津津乐道的,还是2017年的“对赌式卖壳”。

2017年10月10日,中超控股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中超集团拟将所持中超控股29%股权转让给深圳鑫腾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转让价款为19.08亿元。本次权益变动后,深圳鑫腾华实控人黄锦光将成为中超控股新的实控人。双方还约定,中超集团将标的股份分两次交割给深圳鑫腾华,第一次交割股份在上市公司总股本中占比20%,第二次交割股份在上市公司中占比9%。

当时,中超控股因重大事项于2017年9月20日开始停牌,停牌前股价为5.63元/股,但公告显示,中超集团通过协议转让方式以5.19元/股的价格转让股权,转让单价折价约8%,属于折价卖壳。

更抢眼的是,中超集团在折价卖壳的同时,还签订了一份长达5年的业绩承诺,约定上市公司2018年至2022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000万元、9675万元、1.04亿元、1.1亿元、1.2亿元。如任一年度未达标,中超集团应向上市公司补足差额。如超过当期承诺净利润数,则超额部分的50%奖励给中超集团。由于这种对赌式卖壳在A股属于首例,引发了市场热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超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