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6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25 15:0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际旭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际旭创:一骑绝尘,光通无限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唐川日期:2018-09-25

投资逻辑

光通信产业处于“电信-数通-消费”三波浪潮中的第二波早期,中际旭创十年一剑成就数通霸主,未来将伴随行业高速发展继续成长。占公司营收90%的数据中心市场,第一极北美数据中心18-20年建设将保持高位,中国数据中心建设落后美国3-4年,未来将成全球第二极,接替北美延续市场繁荣。数据中心主流产品100G光模块未来两年预期将保持60%以上复合增长,预期公司将获取全球40%左右市场份额。数通市场2018年进入400G时代,旭创布局全面领先,预计公司在400G时代初期有望获取30%市场份额。5G商用在即,电信光模块中国市场空间约为400亿,预计给旭创带来60亿新增收入。消费级市场,目前公司在VCSEL、激光雷达等应用领域进行外延式投资布局,为未来成长蓄势。

在数据中心光模块市场快速迭代,高度定制化的行业背景下,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体现为技术+客户+规模的三位一体。目前全球数通光模块市场只有40亿美元,相比半导体4200亿美元属于小众市场,供应链处于极不稳定状态,以销定产是业界共识。旭创依托领先的封装和光路设计等技术优势、优质的客户资源(谷歌、亚马逊、脸书、华为、阿里等)以及规模优势,形成强大竞争壁垒,预判数通市场短期内难以出现可与旭创、AAOI相匹敌的第三家竞争对手。

中美贸易 摩擦不影响公司长期向好大趋势,Intel硅光冲击属于远虑、不必近忧。贸易战对光模块全行业影响一致,公司凭借规模优势,通过上下游协商可消化部分征税影响,并可通过海外设厂或代工规避高税率风险。对于硅光冲击,根据产业链调研,硅光产品的成熟度和良率提升仍有待提高,短期内不会对旭创造成重大威胁。长期看,公司能否抵御硅光冲击的唯一方法,是保持自身的高速迭代,对Intel等巨头产生时间优势。 投资建议 中际旭创顺应光通信“三波”发展浪潮,数通霸主、5G蓄势、消费布局,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7.2/9.7/15.3亿元,EPS 1.5/2.1/3.2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30倍、22倍和14倍。

风险提示

中美贸易 摩擦进一步升级,公司海外设厂及代工存在不确定性风险;公司硅光产品研发进展不达预期;5G产业链成熟和投资不及预期;解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华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