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头肩底失效大盘何去何从?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9-06 16:3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景投 顾:市场收出十字星能否止跌企稳?

沪指小幅下跌收阴,创指弱势震荡下行。当前做多趋势不明,后市操作轻仓谨慎。

盘面上,公用事业、航天航空、软件服务、电信运营、石油、过金属、电子信息等行业表现相对较好,工艺商品、民航机场、包装材料、酿酒、造纸印刷、木业家具等行业两市领跌;题材概念上,天然气、京东金融、人脑工程、网络安全、可燃冰等概念表现相对较强,超级品牌、食品安全、化工原料、草甘膦、新零售、QFII重仓、基金重仓等概念跌幅较大。总体而言,市场延续小幅调整格局,行业个股涨少跌多。

技术上,沪指今天低开后进行了两波拉升,上午拉升至5日均线收到压制,随后逐级走低,收带上影线的小十字阴星。K线回到短期均线下方,K线形态依旧是明显的区间震荡走势,继续维持沪指将以震荡走势为主的判断不变。创业板方面,今天小幅波动,全天呈现弱势震荡格局,收十字星。K线形态仍是下降趋势未变,继续维持对创业板多看少动的观点不变。总体而言,今天指数呈现小幅震荡下跌走势,沪指和创业板都在均线下方收出十字星,能否企稳还有待观察,在指数没有有效站上均线前,耐心等待。

板块上,今天公用事业、航天航空、电信运营、软件服务、贵金属、石油、天然气、京东金融、网络安全、人脑工程等行业板块两市领涨,而上个交易日是电信运营、文化传媒、通讯、智能电视、全息技术、网红直播、ST板块、在线旅游等领涨于两市,通过对比我们发现,板块轮动依旧较快,热点持续依旧不佳,稳健来看还是快进快出为佳,后市可留意珠宝首饰、酒店旅游等板块。

资金上,今天行业资金呈现净流出大幅多于净流入状态。资金净流入仅8个行业,其中软件服务、航天航空、公用事业、电信运营等行业资金净流入靠前,酿酒、家电、医药制造、银行、电子元件、房地产等行业资金净流出靠前。笔者老敬通过对资金流向的梳理发现,近三个交易资金还是以净流出为主,净流出前三的行业分别是家电、医药制造和酿酒。资金小幅净流入前三行业分别是软件服务、航天航空和安防设备。总体而言,今天资金呈现小幅波动状态,无论是净流入还是净流出,数额依旧不大,稳健性投资者可继续观察,等待资金回流稳定后再下手不迟。

综合而言,今天市场呈现低位弱势震荡格局,行业资金仍以净流出为主,量能相对低迷,沪指收带十字小阴星,创业板指收十字星,能否有效止跌还有待观察,当前K线形态都处在均线之下,昨天文章我们说到坚持均线之下多看少动,保持耐心,因为等待也是投资中的一部分。在证券投资中首先应考虑风险,其次是考虑付出的资金和时间成本,最后才是考虑利益。机会上后市留意珠宝首饰、酒店旅游、基建等板块。策略上,轻仓防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电科网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