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0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7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璞泰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璞泰来:中报业绩符合预期,多领域发展实现产业协同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显帆,周尔双日期:2018-08-17

受下游 行业影响,各业务增速放缓

2018年上半年,随着新能源车补贴退坡和技术门槛的提高,下游整车厂商逐渐向上游传导成本,行业经营存在较大压力,公司业绩也受此影响,各项业务增速放缓。分业务看:负极材料收入8.4亿,占比61%,同比+33.8%,在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及下游客户的成本控制压力下基本维持稳健增长。锂电设备收入2.6亿,占比19%,同比+12.7%,主要系上半年下游电池厂招标进度缓慢。涂覆隔膜业务收入8592万,同比+32.7%,随着募投项目的逐步完工,产能逐步释放,但受行业因素影响,上半年收入规模不如预期。铝塑包装膜收入2510万,同比+29.1%;铝塑包装膜是唯一未充分国产化的主要锂电池材料,目前国内厂商仅占约10%市场份额;公司正在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国产替代的认证推广工作,依托自身的技术和工艺积累迅速扩大销售。

盈利能力小幅下降,期间费用率维持稳定

2018年H1综合毛利率35.5%,同比-1.5pct;净利率为18.8%,同比-1.7pct。我们认为,盈利能力小幅下降主要受原材料涨价和客户成本控制的传导。期间费用率为13.61%,同比+0.13pct;其中销售费用率4%,管理费用率8.4%,财务费用率1.2%,分别同比-0.69pct,+0.38pct,+0.44pct,基本维持稳定。研发费用为5596万,占总营收的比例维持在4%。

CATL招标加速,下半年现金流有望改善

H1经营性现金流-7432万,同比-532%。原因有以下几点:1、随着销售规模的增加,存货和应收账款相应增加,客户回款速度有所放缓;2、公司为满足业务发展增加部分关键原材料采购和备货;3、设备业务的发出商品确认时间较长,占用较大现金。CATL已于6月成功上市融资,并且招标加速,璞泰来子公司新嘉拓是其在前道涂布机环节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订单有望在Q3、Q4加速落地,届时将一定程度上缓解现金流情况。

石墨化加工业务开展顺利,增资扩产有望进一步提升协同效应

负责石墨加工业务的控股子公司--山东兴丰上半年实现收入1.8亿(2017年1-10月收入为7635万),可见公司该业务拓展顺利;石墨化加工作为负极材料制造的关键环节,产生了显著的协同效应。2018年4月公司通过山东兴丰向内蒙兴丰增资1.9亿,用于完成5万吨/年的产能规划(原年产能为1万吨),预计2018年Q4将部分投产。我们认为随着产能的扩张,这部分业务的收入规模有望进一步提升,缓解负极材料的产能瓶颈。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6.4/7.8/8.6亿,EPS分别为1.48/1.80/1.99元,对应PE为33/27/25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锂电池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产品毛利降低;新产能扩产计划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