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上海午后发重磅政策 全球最大空头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10 15:06: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续抢筹 北上资金净买入34亿元 两板块最受青睐

7月9日,A股主要股指全面反弹,上证综指缩量收涨2815.11点。互联互通市场成交活金额环比下降,而借助沪、深股通北上的资金再现净买入。申万行业电子、银行和家用电器涨幅居前,其中,中国平安、贵州茅台和美的集团等获北上资金活跃加仓。

创业板遇冷

继上周五抢注反弹大手笔净买入后,7月9日北上资金再度净买入超过34亿元,不过环比净买入、成交金额有所缩减,其中沪股通净买入近24亿元,深股通近11亿元。

同日,港股主要股指上涨,恒生指数收涨28688.5点,南下资金趁机加仓,通过港股通净买入18亿港元,系7月以来首度净买入,当天港股通总成交额超过百亿。相比,上周南下资金大幅出货,周内港股通净卖出高达83亿港元,创下年内单周最高纪录。

对后期恒指后期的反弹力度,天元金融策略分析师梁浩荣向e公司记者表示存在担忧,一来资金持续流出香港股票市场,另外中美贸易战持续发酵,虽然市场有所消化,但预期短期内难以解决,减弱投资者入市欲望,再加上美国进入加息周期,资金加速回流美国令香港市场流动性承压。

相比港股市场,梁浩荣认为A股后期的表现相对乐观,估值进一步收缩后筑底特征初步也开始显现。就从资金流向单方面来看,海外资金经过连续三周净流出后上周出现大幅流入中国市场股票型基金,流入的规模有2.2亿美元,虽然规模并不太,但也释放了一个良好的信号。

从板块情况来看,北上资金在上周五迅速抄底抢筹,但对创业板态度急剧遇冷。据e公司数据显示,北上资金不仅最新停止了6月份内持续增持创业板节奏,还迅速撤离,上周最新平均持股比例已降至0.4%以下,截至7月6日持股数据显示,创业板标的被减持力度居前;而沪市主板标的获得加仓幅度最大。

加仓金融股龙头

上周中美贸易互加关税落地,市场酝酿反弹。

从7月9日成交活跃股来看,北上资金对金融股、家电股龙头持续偏好,其中,中国平安近期获持续加仓,最新持股比例已突破5%。

统计显示,7月9日深股通净买入中国平安近4亿元,连续8个交易日净买入。其中上周一度单日净买入超过10亿元创年内次新高。同日,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等均获北上资金加仓。

白酒股也获净买入。贵州茅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沪股通获2亿元以上净买入,最近持股稳定在7%以上;洋河股份也获净买入,但五粮液被净卖出;另外,美的集团连续获净买入,但是格力集团遭净卖出。

明达资产董事长刘明达日前向《中国基金报》记者表示,贸易冲突和金融去杠杆对市场的影响会逐步递减,市场情绪也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恢复,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会降低,市场会更加重视企业的债务情况,债务低、现金流好的消费类龙头公司会得到资金的持续青睐;始终坚持“寡头”投资策略,把消费、金融和健康等行业龙头作为主要研究和配置对象。

华夏未来资本投资总监巩怀志也表示看好一是消费服务类和大金融以及高端装备制造、计算机服务等标的,另外建议关注周期行业的大炼化和禽养殖,均处于景气底部回升阶段,企业盈利能力快速上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