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两市冲高普涨 百亿资金入场抢筹(附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5-07 15:01: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低吸估值优势蓝筹股及创业板标的

近期,全球股指纷纷重回调整格局,A股市场相对走势偏弱,市场整体趋势再度向下,投资者情绪持续回落。对此,民族证券表示,中期来看,国际市场不确定性因素较多,国内各主要市场去杠杆任务艰巨,市场趋势并未出现扭转之势,市场调整仍未结束。在弱势市场环境下,首先要控制好仓位,适当博弈防御性品种的交易性机会。

另有机构分析表示,短期继续保持仓位的同时,对于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以及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标的,还可适当低吸。

4月30日~5月3日券商集中推荐的股票前四名为:贵州茅台、生物股份、五粮液、银轮股份,这4家公司分别属于深圳A股和上海A股。

贵州茅台这轮对量、价的把控更加精准、稳健,景气周期有望维持更长时间,看好公司在未来三五年内保持持续、稳定的高增长。生物股份公司的口蹄疫苗市场延续高增,猪圆环疫苗放量,产品迭代进程加速,后期利润增长点频现。随着公司产品线的进一步丰富,公司竞争力和经营业绩都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五粮液改革成效显著,公司渠道力和品牌力在去年得到迅速提升,这为五粮液未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随着五粮液自身的潜力势能转化为动能,公司市值和业绩的提高将是水到渠成。银轮股份各项业务全面开花,长期看点多多,未来几年业绩增长较为确定,原材料波动和汇兑损益短期影响负面,长期来看,公司仍然会保持相对稳定的利润率。

对于这些个股,投资者需耐心等待调整,择机择时低位买入。

券商荐股:

贵州茅台(600519.SH)

有7家券商看好贵州茅台。公司是国内白酒行业的标志性企业,主要生产销售世界三大名酒之一的茅台酒,同时进行饮料、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和销售,防伪技术开发,信息产业相关产品的研制开发。5月3日股价收于670.88元,市盈率28.6倍。公司发布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收入184亿元,同比增长32.2%;实现归母净利润85.1亿元,同比增38.9%。提价顺利过渡,总体供需偏紧,虽然增速高点已过,但公司稳价策略压制了投机囤货需求,有望避免业绩周期性大起大落,增长速度仍较快且增长更为持续,加上巨大的出厂零售价差,机构认为,仍应享有估值溢价,短期如有调整仍为中线提供机会。

目标价位区间:795.00~901.00元

生物股份(600201.SH)

有6家券商看好生物股份。公司形成了以生物药品制造为主,房地产开发、羊绒纺织和农牧业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为辅业的发展格局。5月3日股价收于23.78元,市盈率23.7倍。公司发布一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 5.57 亿元,同比增长20.92%;归母净利润 2.96 亿元,同比增长 11.40%。尽管中牧股份技改后口蹄疫疫苗质量有所提升,但公司工艺领先优势依然难以撼动。并且公司主要客户为大型养殖场,规模场出栏快速扩张有望带动公司销量持续增长。机构认为,政策调整及竞争格局变化不会影响公司在口蹄疫疫苗领域的优势地位,依然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目标价位区间:26.91~30.00元

五粮液(000858.SZ)

有6家券商看好五粮液。公司是以五粮液及其系列酒的生产、销售为主要产业,同时生产经营精密塑胶制品、大中小高精尖注射和冲压模具现代制造产业。5月3日股价收于73.8元,市盈率25.9倍。公司发布一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38.98亿元,同比增长36.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71亿元,同比增长38.35%。历时两年多的定增项目终于落地,员工持股计划的完成,将极大地激发内部人才团队的动力。公司推进“百城千县万店”工程,以“专卖店+社会终端+KA终端+新零售终端”的形式优化渠道布局,从粗放的“贸易销售模式”向精细化的“终端营销”转型。

目标价位区间:86.80~96.00元

银轮股份(002126.SZ)

有6家券商看好银轮股份。公司是中国发动机、汽车、工程机械等机械冷却领域的领军企业。5月3日股价收于8.82元,市盈率21.1倍。公司发布一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2.05亿元,同比增长29.53%,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30.11%。公司作为国内热交换器龙头,产品线已由商用车拓展至乘用车,市场空间得以释放、业绩周期波动正被熨平。同时积极布局汽车节能、减排业务,EGR系统和中冷器已打入一线主机厂供应链,电池热管理系统稳步推进,未来发展空间广阔。市场份额还有较大提升空间,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目标价位区间:11.50~12.99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鸣纸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