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反转收涨0.63% 主力新动向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3 15:0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线争夺战展开 关注午后走势

在昨日两市联手上行后,今日早盘运行格局稍显分化,沪指小幅高开,上证指数随着开盘50权重指数的压制出现小幅跳水,好在保险板块盘中走强,带领沪指突破上方年线的压制,深市三大股指表现稍弱,创业板指在跷跷板压制下一直维持绿盘震荡,临近中午收盘,两市再次出现跳水,沪指再次退守年线下方,另外板块方面,雄安新区在利好刺激下表现强劲,韩建河山等多股封涨停,总体来看今日蓝筹股表现活跃,在经历了昨日普涨的格局后,有望成为未来市场上行的主力。

节前突如其来的市场调整,以金融股为首的前期大幅上行的蓝筹股成为众矢之的,纷纷遭到市场抛售,但从国 家队基金定期报告重仓股披露情况看, 5只国家 队基金却纷纷逆市大举加仓,易方达瑞惠基金从不足一成仓位骤升到六成以上,嘉实新机遇基金则从不足两成仓位加到八成左右,投资风格都非常稳健,主要持有低估值大盘蓝筹股,以银行、保险、消费等行业龙头股为主,随着前期市场的下行,也给了基金加仓的好时机,投资者也可以逢低关注相关有业绩支撑且估值较低的行业龙头个股。

另外从技术上看,昨天的跳空缺口显示了较强的上涨意愿,日线级别MACD绿柱持续缩短,当前已经摸到年线,有继续挑战3300点的可能。从时间窗口看,今天是反弹的第五天,又恰逢到了年线位置因此尤为关键,今天站上年线及颈线位后能够保持时间周期则有望确立中期反弹格局,但是年线附近的压力也不容小觑,市场做多动能不能集中仍是目前面临的困境,能否打赢这一年线之战成为指数未来运行的关键。

周五早盘沪指出现冲高回落,盘中摸到年线后再次震荡走低,经历了昨日的普涨,深市三大股指早盘之初的调整也预示着今日市场震荡的行情,目前市场主线仍在蓝筹上,后期可重点关注。操作上,午后指数或将继续在年线附近震荡运行,关注能否突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峨眉山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