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指反转收涨0.63% 主力新动向曝光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2-23 15:07: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座大山阻扰反弹去路 冲高回落背后主力新动向曝光

昨日A股迎来节后开门红,但正如我们收评文章所强调的,连续缩量反弹后,随着指数逐步逼近攻上方坚深水区,行情面临的变数也开始增大。周五早盘在创业板震荡走弱拖累下,大盘上演了冲高回落的一幕并收以十字星,个股层面则由昨日普涨转变为涨少跌多的结构性分化。

节前空头持续大肆血洗让A股遭遇了剧烈调整,大跌之后市场元气大伤:资金面上,两融余额为代表的杠杆资金更在数个交易日内流出近千亿,再结合昨日缩量反弹来看,节后资金回流并不明显,部分大资金仍处于观望状态,市场真正回归常态可能要等到下周;而技术面上,短期指数遭遇年线等重要阻力位,一鼓作气收复失地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再加上三月份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还未落地,市场并未得到接下来关于美元加息频率的确切货币政策信号,所以不仅美股不会轻易选择方向,A股同样也难以摆脱区间震荡走,与此同时个股在普涨反弹后分化也会加速显现。

当然,把时间拉长来看我们依旧看好A股2018年走势。就拿最新一则数据来说,在节前大跌行情中5只国 家队基金均逆势大举加仓,彰显对后市行情继续看好的信心。同时,随着市场开始步入两会窗口期,包括雄安新区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等一系列改革相关的政策事件也会给A股带来脉冲机会。

进一步看看盘面,与昨日各路题材翩翩起舞不同,周五早盘市场整体赚钱效应有明显回落。两市最大的看点依旧在于雄安新区相关概念股,随着雄安新区规划细则进一步落地,韩建河山、数字政通等一批超跌股纷纷迎来报复性反弹。此外,地产板块中京津冀地区相关房企受到这一消息刺激后也有明显异动,如万通地产、华夏幸福等;至于近期炒作炙手可热的海南板块则开始出现一定的获利回吐。

总而言之,连续缩量反弹后不少资金调仓换股动作开始加快,热点快速轮动同时也加大了短线操作难度,投资者在把握反弹的同时还需仔细辨别个股质地和成色,倘若是业绩暗淡、估值泡沫或趋势走坏等这几类弱势股则切不可抱有幻想须尽早逢高出局。而对于我们反复强调业绩连续高增长且股价未充分反应年报表现的错杀成长股则不必过分在意短期指数波动,继续安心持股待涨即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峨眉山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