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解析:下周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原标题:机构解析:下周热点板块及个股探秘(附股))

本文涉及的行业及个股分析来源于券商研究报告,仅为分析人士对该行业及个股的个人观点,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1、通信行业:量子通信产业化加速来临 书写国家科技新名片

量子通信商业化应用箭在弦上,“京沪干线”已通过技术验收,“墨子号”卫星提前完成全部预设研究目标,产业链大范围商用有望落地。

全长2000余公里的国家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2016年底全线贯通,2017年9月4日正式通过技术验收。“墨子号”2016年8月16日发射,2017年8月4日圆满完成预设的三大科学目标。“墨子号”兴隆地面站已实现与“京沪干线”北京接入点的连接,极大的扩大了“京沪干线”服务范围,有望加速量子通信产业链大范围试点的推进。

量子加密通信是绝对安全的通信方式,是信息安全的终极解决方案,对于国家信息安全意义重大:

1)由于我国核心芯片和软件无法国产化,只有依靠量子加密通信解决绝对安全问题;2)未来量子计算机面世,强大的计算能力将摧毁所有依靠算法的经典加密体系,只有量子加密通信能够抵挡;

国家意志,写入十三五规划,在信息安全严峻性日益突出的大背景下,受到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

量子通信是信息安全终极解决方案,国家对量子通信非常重视,中央领导人多次学习和视察量子通信,已经将量子通信写入十三五规划,首次进入国家战略,是仅次于航空发动机的战略新兴产业第二位,重要性极为突出。

技术持续突破、政策大力支持下,短期市场千亿,长期市场更加广阔:

1)首先,在涉及国家政治、军事、经济等重要安全的领域,比如政府、军方、金融企业等将是量子加密通信首先应用的领域,根据我们测算,预计市场规模过千亿;

2)其次,根据我们的了解,量子计算机将加快面世,而未来随着量子计算机的面世,依托强大的计算能力,将秒破现存世界上所有依靠算法的经典密码体系,信息安全的威胁将无处不在,此时,将倒逼量子通信产业进入千家万户,市场空间更加广阔。

我国量子通信技术和产业化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将挑起大国信息安全战略的重担:在技术理论水平上,目前我国与欧洲/美国同属世界一流水平,在产业化角度,我国量子通信产业领先全球,目前已经建成多个城域网,量子通信京沪干线也即将正式商用。量子通信行业有望进入高速成长期,核心公司包括:九州量子(新三板)、国盾量子,以及问天量子;

上市公司中,重点相关标的:亨通光电(光纤光缆龙头,布局量子通信工程+设备+运营,预计17年净利润24亿元、18年36亿元,对应17年16倍、18年11倍)、凯乐科技(天风电子团队覆盖,光纤光缆+专网+军工通信,布局量子加密数据链,预计17年净利润8.6亿元、18年14.2亿元,对应17年28倍、18年17倍)、科华恒盛(携手科大国盾提供量子数据中心,预计17年净利润4.7亿元,对应17年22倍PE)等。另外关注:浙江东方(参股科大国盾和神舟量子)、神州信息(中标京沪主干线建设)、中信国安(合肥城域网建设及运营)等。

风险提示:量子通信推进进度缓慢、产业化不达预期(天风证券 唐海清)

1 2 3 4 5 6 7 ... 11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一致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