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7 14: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继续拥抱“细分龙头”和“创蓝筹” 荐12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田杰华 日期:2017-09-07

核心观点及投资建议。

上周计算机中报发布完成,从计算机行业整体来看,收入增速基本维持去年同期水平,净利润增速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领域景气度较高,总体上看,各领域龙头企业营收和研发投入增速相对更大,龙头竞争优势体现。站在当前时点,我们仍然维持8月18日以来的观点,继续拥抱“细分龙头”和“创蓝筹”个股投资机遇。从细分领域来看,我们重点看好的领域有:企业IT云化、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互联网物联网等。重点推荐:恒华科技、四维图新、用友网络、汉得信息、二三四五、索菱股份、石基信息、广联达、新大陆、新北洋、亿联网络、康旗股份等公司。

本周关注人工智能芯片主题。华为发布全球首款智能手机AI芯片,AI芯片发展史上里程碑事件。9月2日华为公布全球第一款智能手机AI芯片——麒麟NPU(内置于麒麟970SoC)。华为提出“端侧AI+云侧AI=移动AI(On-DeviceAI+ClodAI=MobileAI)”,麒麟NPU将解决端侧AI挑战。

人工智能芯片为什么崛起?人工智能计算需要对海量数据并行计算;摩尔定律逐渐失效,传统CPU执行AI计算成本高、效率低;CPU+AI芯片的异构计算是完整AI计算实现的主流途径。

AI芯片三条技术路径:GPU、FPGA、ASIC,从云端和终端看,CPU、FPGA、ASIC机会何在?

(1)AI芯片计算场景可分为云端和终端。

(2)AI芯片应用场景包括安防、智能驾驶、消费电子、可穿戴设备、智能零售等。

(3)云端AI计算GPU是主流,FPGA和ASIC也存在机会

(4)终端应用要求低功耗,FPGA和ASIC机会并存,ASIC或是最佳选择。

人工智能芯片企业群雄并立,寒武纪ASIC毫不逊色。

(1)NVIDIA产品向云端和终端全覆盖

(2)AMD快速追赶NVIDIA

(3)Google推出两代TPU,推断+训练能力兼备

(4)Intel内生+并购打造AI芯片产品组合

(6)寒武纪ASIC广受关注,寒武纪的发展方向包括智能终端和云端:其中智能终端机方面,以IP技术授权为主。云端推出专用加速卡,将与中科曙光开展合作(Digitimes报道)。

(7)微软、苹果、高通、IBM、地平线机器人、深鉴科技等都在AI芯片有布局。

投资建议:“AI芯片+”产业链投资机遇大,AI芯片是基础,基于AI芯片的数据、场景应用前景极为广阔,例如安防、智能驾驶、消费电子、可穿戴设备、智能零售,以及广阔的物联网领域。我们分别从AI芯片产业链上下游,从技术、数据、场景应用等方面优选个股——重点推荐:中科曙光、浪潮信息、中科创达、四维图新、汉王科技、佳都科技、景嘉微、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同花顺、东方网力、思创医惠等公司。

本周重点组合。

中科曙光、中科创达、四维图新、恒华科技、亿联网络。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业绩不及预期风险;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