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五看好6板块37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07 14:3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用事业:神华国华重组落地,调价政策促进天然气消费增长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龚斯闻 日期:2017-09-07

神华国电重组进程落地,电力央企整合或将继续深化。国资委8月28日发布信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实施联合重组,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合并后的国能投旗下目前有八家A股上市公司,按照专业化重组思路,其中三家上市公司即中国神华、国电电力和龙源电力,将分别承接煤炭、火电和风电资产,或将成为此次重组的三个最大受益方。从目前信息来看,神华集团将更名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吸收合并国电集团。而在电力板块,国电电力与中国神华分别向合资公司注入约374亿和约293亿元火电资产,国电电力拥有控股权。合并后国电电力控股装机将达8029万千瓦,仅次于华能国际,是A股第二大电力企业。合并后国电电力在浙江、安徽、江苏火电装机占比5.3%、6.8%、10.5%上升到15.5%、16.2%和15.8%。今年以来,国家对于包括煤电行业在内的产能过剩领域推进央企整合的政策不绝于耳。8月初十六部委发文推进煤电去产能,文件中再次提出大型发电集团实施重组整合,鼓励煤电资源整合。之前在国际核工程大会上,国电投董事长王炳华对于潜在的中国电力行业重组大潮表示“大戏在后头,静观其变。”神华和国电的停牌极有可能打响五大发电集团合并的第一枪,进一步刺激其他电力能源领域的企业加快重组进程。

国家发改委发文非居民天然气门站价格下调0.1元/方。当前我国非居民用气价格高于居民用气,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天然气消费。此次下调门站价格不仅可以进一步促进天然气的消费,还能降低相关企业的生产负担。从降价幅度来看,按照全国平均门站价格在1.7-1.8元/立方米水平计算,降低0.1元相当于降价幅度在5%-6%,影响相较于2015年下调0.7元的政策相对较小。发改委文件指明了费用下调的来源:国家根据天然气管道定价成本监审结果下调管道运输价格,结合天然气增值税税率调整情况,决定降低非居民用天然气基准门站价格。目前来看受影响的主要是以三桶油为主的跨省管道运输企业。从长远角度出发,降价带来的天然气消费量的增长或将使中下游企业长期受益。建议关注:浙能电力(区域电力龙头,浙江供需向好)、华能国际(火电龙头,业绩存在改善预期)、百川能源(京津冀煤改气标的)。

风险提示:煤电去产能进度不及预期风险,电力供需形势恶化风险,“煤改气”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