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石化盆满钵盈 石化油服却成亏损王 巨亏与大赚“冰火两重天”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杨 2017-03-31 09:2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油服公司今年有望“翻身”

对于巨大的业绩反差,厦门大学中国能源政策研究院院长林伯强称,对上游投入减少,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成本,但石油产业下游销售不受上游的价格影响,中国石化大赚主要得益于其下游板块业绩突出,其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与国际油价接轨,业绩稳定。

不过,这两大油服企业巨亏的情况在2017年或将得到改善,中国石化和中海油均将增加对上游勘探开发的投入。

中国石化在年报中称,2017年勘探及开发板块计划资本支出505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321.87亿元,增幅为57%。中海油公告称,今年资本开支预算上调为650亿~700亿元,这是中海油近3年来首次增加资本开支。

石化油服董事长焦方正在年报致辞中说,“展望2017年,在产油国减产协议达成实施影响下,国际油价触底回升,新开钻机数量呈现上升态势。尽管油服市场竞争仍然十分激烈,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等重要客户上游勘探开发资本支出大幅增加的拉动下,公司经营环境将逐步好转”。

林伯强认为对油企来说,减少上游投入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盈利减少的问题,油企需要多元化发展,下游产业强大的往上游走,上游业务为主的公司可以大力发展下游产业,以增强抵御风险的能力。

韩晓平则认为,上游勘探开发业务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开放上游市场,让更多资本进入。(每日经济新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