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证监会立案调查前后 文化长城股价“冰火两重天”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11-06 09:1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沾边区块链概念而大火的文化长城(300089),近期已经连续走出六个涨停板,然而诸多隐患却藏于公司,公司2018年被出具非标年报,若2019年再度被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报告,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风险。近期A股市场上最火热的概念当属“区块链”,10月24日至10月31日,文化长城收获六个涨停板,整个10月份,公司股价从3.11元涨至5.95元,期间涨幅高达88.89%。

(原标题:证监会立案调查前后 文化长城股价“冰火两重天”)

因沾边区块链概念而大火的文化长城(300089),近期已经连续走出六个涨停板,然而诸多隐患却藏于公司,公司2018年被出具非标年报,若2019年再度被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报告,公司将面临暂停上市风险。令市场措手不及的是,昨日公司突然被立案调查,股价开盘后直接“一字”跌停。

近期A股市场上最火热的概念当属“区块链”,10月24日至10月31日,文化长城收获六个涨停板,整个10月份,公司股价从3.11元涨至5.95元,期间涨幅高达88.89%。

根据公司2018年年报披露,公司50余项研发投入项目中,有6项软件著作权的名称或说明中涉及区块链,其中2项为智游臻龙及其子公司开发,4项为翡翠教育及其子公司开发。不过,智游臻龙及其子公司开发的2项软件涉及区块链技术,目前正在部署调试中,尚未投入应用,未产生营业收入;更令公司尴尬的是,公司对翡翠教育失去控制,不再将其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翡翠教育也不再向公司提供定期报告、财务报表等文件。文化长城更无法知悉翡翠教育与区块链技术之间的关系。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若公司2019年年报继续被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将触及最近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深交所可能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11月4日,文化长城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在收到立案调查消息的当天,公司股价跌幅达到6.35%。11月5日,也就是公司披露立案调查的公告后,公司开盘后直接“一字”跌停。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金额前5名买入总计752.91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30.93%,其中,国融证券重庆分公司买入392.80万元,占总成交比例为16.14%。卖出方面,卖出金额前5名卖出总计2087.78万元,占当天总成交金额85.81%。国融证券重庆分公司在买入同时,卖出726.53万元,占总成交比例为29.86%。国融证券重庆分公司的买入和卖出量,均居“买一”、“卖一”位置。

昨日,广东奔犇律师事务所主任刘国华律师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六涨停的文化长城给二万多投资者埋了个巨雷。目前尚不知文化长城因何事被监管部门立案调查,但文化长城有很大可能被证监会处罚。根据《证券法》及最高人民法院虚假陈述司法解释规定,公司因虚假陈述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的,受损股民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文化长城的注册地址为广东省潮州市,管辖法院应为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文化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