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央行证监会发重要通知 三大推手惊现

来源:中证投资 2016-11-22 15:0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高背后惊现三大推手 罕见信号揭午后走势玄机

一旦上涨态势得到市场的认同,指数的上涨便会不断在自我强化中形成良性循环,沪指的走势就很好的诠释这这一点。周二沪指再度刷新高点,回过头来进行梳理,不难发现这背后离不开这三大推手。

1、以安邦、宝能、恒大为首的险资大鳄,在资产荒时代,盯上了A股里价值被低估的蓝筹肥肉,搅动了原本死水一潭的A股;2、从8月中旬的8600亿多亿到现如今的9500亿,两融余额持续抬高成为大盘上涨的强力助推器;3、在赚钱效应持续回升的背景下,股市对场外资金吸引力逐步加大,10月以来股市新增超过3000名千万级大散以及新发行超过100只的基金。

虽然指数不断刷新阶段新高,但投资者心理同样面临巨大考验。一方面,这并非单边上涨的行情,行情依旧呈现分化格局,一心持股待涨不闻不问的时刻还远未到来;另一方面,对于弱势股而言,可能由于盘中指数的回落而涨幅被打回原形,投资者只能眼看着强势股强者恒强不受大盘波动影响。所以做对股票在年底吃饭行情里同样至关重要。

我们一直反复强调,震荡分化的局面短时间不会改变,这也就决定了场内有限的资金不会对所有题材和个股火力全开,集中猛攻一个板块然后再换下一个阵地的特征将会持续延续。很显然,最近几个交易日资金的主攻方向在高送转题材上。从往年走势来看,这一题材的炒作会持续到明年一季度,所以投资者完全没有必要参与到股价已严重透支未来预期的送转潜力股的博弈上去。

从今日盘面可以看出,高送转板块内出现了有序轮动,除了已经明牌的永和智控、瑞和股份等牢牢封板以外,涨得比较好的是如今天国际、达志科技、陇神戎发这些近期没怎么表现的同样具备送转潜力的次新股,如果盲目追高前期表现强势的亚玛顿、鹭燕医药等则很容易高位被套。所谓好饭不怕晚,只要安心低位布局有送转潜力且股价又未被充分炒作的高送转个股,享受抬轿拉升的过程只是时间早晚。

我们还注意到,创业板早盘分时出现了罕见的鳄鱼口形态,权重与题材的两极分化显然不利于上涨持续,创业板有可能再度成为市场的短板而拖累主板午后的进攻步伐。其实这也反映出了当前市场的现状:一方面主板的持续向好不断增强市场对后市信心,而另一方面持续疲软的创业板也成为投资者心中的隐忧。(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