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央行证监会发重要通知 三大推手惊现

来源:中证投资 2016-11-22 15:0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港通进入开启倒计时 深港通受益股票有哪些

上周五港交所、深交所、中证结算在深圳启动深港通开启前的内地首场路演,在路演现场据深港交易所内部人士介绍,当前深港通已进入开启前的倒计时阶段,具体的开启时间还需待监管层公布。

市场之前预期深港通开启的时间为11月21日,此次路演的信息暗示开启时间可能将延迟,不过深港通近期开启已基本确定无虞。在深港通开启在即之际,相关的受益股有望再度引起市场关注。

从全球角度看,当前港股市场整体估值较低、股息率较高,恒生指数PE11倍,估值洼地使得港股向下风险较小,向上有想象空间;而且恒指近五年股息率均值3.5%,居全球主要市场前列。

而包含中小板、创业板股票的深证成指PE32倍,估值偏高。鉴于沪港通的经验,从资金面角度来说,深港通启动后北上及南下的增量资金对深港市场及个股的影响有限,不会大幅改变两地市场原有的估值水平。深港通开通前夕对A股市场的预期作用远远大于开通后实际资金面的影响,因此宜提前布局相关受益股。

A股中受益深港通的标的可以从以下逻辑梳理:

1)因港股通业务开通带来业绩提振的券商股;关注山西证券(002500)、东兴证券(601198)、国信证券(002736)、国投安信(600061)

2)白酒、中药类等港股市场稀缺标的;关注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000858)、水井坊(600779)、口子窖(603589)、沱牌舍得(600702)

3)深市低估值价值股。考虑到当前部分标的的价格或已充分反映了市场预期,关注洋河股份(002304)、东阿阿胶(000423)、华兰生物(002007)等。

香港受益标的逻辑:低估值、高股息

香港市场是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的首发站,从沪港通到深港通,两地互联互通不断深化。全球看,中国沪深两市之外,香港是中资股第二大市场,中资股总市值23513 万亿美元,占全球22%,美国是中资股第三大市场,总市值5269 亿美元,占全球5%。考察不同市场中资GICS 行业市值分布,沪深两市产业结构更为传统,银行、资本工业品和原材料市值占比最大,分别为21%、18%和13%。香港市场产业转型特征明显,银行、能源、软件业市值占比最大,分别为20%、18%和12%。美国市场新兴产业特征最为明显,软件、零售、消费服务业占比最大,分别为75%、14%和4%。

港股在今年初触底后开始震荡反弹,自最低点已上涨26.14%。从全球横向比较,目前香港市场估值优势明显,恒生指数PE(TTM)仅11.10 倍,且处于05 年以来后30%的水平,恒生指数PE(TTM)中位数14 倍,与全球主要市场相比也处于低位,估值洼地使得港股向下风险较小,向上则有想象空间。另一方面,高股息也使得港股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恒生指数近5 年均保持3.5%左右的股息率,居全球主要市场前列,而长期看,股利再投资是股票收益的重要组成部分。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