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央行证监会发重要通知 三大推手惊现

来源:中证投资 2016-11-22 15:08: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港交所李小加:监管部门可能未来1-2星期内宣布推出深港通

11月22日上午消息 港交所(00388-HK)行政总裁李小加今天上午在香港出席活动时候表示,深港通原计划于11月的某一个星期一推出,不过目前仍然“在努力中”,他预计未来一至两星期内,可能会有关于深港通的公告。

李小加坦言,港交所在推出深港通的决策方面“地位最低”,只有建议权,深港通现在“等一声枪响,但枪不在我手上,监管当局只表示各就各位“,他还形容”我们已经蹲下来了,准备马上起跑。“

李小加此前表示,已经向监管机构反映对于深港通开通日期的业界意见,包括四个方面,一是希望能在周一开通,二是希望给予市场1-2周的准备时间,三是推出日不要有大型市场活动例如指数调整,四是不要太过接近圣诞节。根据这四方面因素,业界原本预期深港通有可能在昨日开通,但最终落空。

深港通有哪些亮点?

深港通联合公告没有设定总额度,同时取消了沪港通总额度限制,令深港通和沪港通框架更具透明度和灵活性,有利于深港通、沪港通平稳运行,避免市场受总额度耗尽预期影响,出现集中买入/卖出、争抢额度的现象,也避免对未来政策不确定性的无谓猜测。总额度的取消,也意味着与2014年开通沪港通时相比,现在的两地互联互通机制更进一步、更趋成熟,已经是一个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的长期战略布局。

深港通新增开放范围控制在市值50亿元港币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的成分股和市值60亿元人民币及以上的深证成分指数和深证中小创新指数成分股以及深港两地上市的A+h股公司股票,体现审慎和渐进原则,令新增开放范围更加集中在较大市值、基本面和流动性更好的标的。在给予两地投资者更多选择空间的同时,也可以较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

深港通开通后机构看好哪些板块呢?

中金公司表示,短期来看,深港通的推出利好两地市场,对港股更利多。中长期看互联互通机制将产生深远影响,包括两地市场交易策略和产品的多样化、两地市场定价体系一体化、促进A股监管理念和制度朝着更成熟、更国际化的趋势迈进、对两地金融生态包括券商和资产管理业产生深远影响、两地监管制度和框架需要不断磨合以应对资金互通带来的挑战等。互联互通机制的潜在受益标的有哪些呢?1.A股相对稀缺的优质个股;2。券商特别是香港本地券商、交易所及资产管理人;3.A/H两地上市中基本面稳健、高度折价的h股股票;4。南向覆盖范围中A股投资者偏好且对A股同类型股票有折价的个股;5。深圳市场优异的蓝筹股及估值不高、成长空间较大、质地可靠的成长股。

广发证券(000776)指出,横向比较沪港通,深港通虽有望带来增量资金,但潜在影响并不应夸大:一是沪股通使用额度并不大,除开通首日,再无使用额度用满的情况;二是A股投资者主体为散户,新增投资渠道对其影响不大;三是深港两市估值差,北向南流动的可能性更大。

东北证券(000686)表示,深港通落地在即,A股开放度进一步提升,治理结构有望同步改善,利好市场氛围。建议关注:白酒、中药、券商、银行等蓝筹品种的投资机会。 而市场上深港通概念相关的个股包括:

1.深交所上市的A+H企业:中集集团(000039)、中兴通讯(000063)、中联重科(000157)、潍柴动力(000338)、晨鸣纸业(000488)、丽珠集团(000513)、东北电气(000585)、新华制药(000756)、海信科龙(000921)、山东墨龙(002490)、浙江世宝(002703)、东江环保(002672);

2.估值相对便宜的蓝筹股:中国平安(601318)、招商证券(600999)、中兴通讯、华侨城A、立讯精密(002475)、怡亚通(002183)、大族激光(002008)、南坡A、信维通信(300136)、南山控股(002314)、健康元(600380)、达实智能(002421)、顺络电子(002138)、新宙邦(300037)、天虹商场(002419);

3qfii重仓的个股:宁波银行(002142)、拓中股份、苏泊尔(002032)、梅安森(300275)、威孚高科(000581)、美的集团(000333)、深圳机场(000089)、燕京啤酒(000729)、启明星辰(002439)、长航凤凰(000520)、格力电器(000651)、五粮液(000858)、洋河股份(002304)、汤臣倍健(300146)、春晖股份(00097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