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工信部将出若干意见支持机器人产业 万亿市场起舞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03 13:2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中数控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点击这里了解使用方法

华中数控:3C数控系统及机器人业务助力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华中数控 300161

研究机构:东北证券 分析师:刘军,高鹏 撰写日期:2016-11-03

事件:公司2016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8,195.4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1.1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23.5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54%,报告期内公司业绩显著提升,主要系本期3C数控系统及机器人收入增加所致。

国产数控系统龙头,布局智能制造产业链。国内最大的中、高档数控系统生产企业,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创新及产业化能力,全面布局智能制造产业链,业务涵盖数控系统配套、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新能源汽车等领域,是目前国内少数拥有成套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包括数控装置、伺服驱动装置及电机、主轴驱动装置等)和具有自主配套能力的企业之一,具备显著的技术优势和竞争优势。

收购锦明无条件过会,双方形成较好协同效应:10月19日公告显示,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无条件通过。本次收购江苏锦明是公司通过外延式发展实施“一核两体”机器人业务产业发展战略,打造工业机器人领域“全产业链供应商”的重要举措,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与江苏锦明将在运营管理、技术、资本与平台方面实现较好的协同效应,实现市场互补,公司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提升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增强公司综合能力。

投资设立宁波华数机器人,进一步完善机器人产业布局:拟以自有资金方式出资2,000万元,设立宁波华数机器人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机器人及数控装备研发、集成、销售与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应用推广。

宁波华数机器人的成立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机器人产业的布局;有利于公司结合宁波地区产业特点,拓展公司机器人产品的应用领域与范围,加快公司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应用推广。

投资建议与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为0.05亿元、1.00亿元和1.77亿元,EPS为0.03元、0.59元和1.05元,PE为889倍、45倍和25倍,给以“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数控系统市场需求下滑;3C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