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工信部将出若干意见支持机器人产业 万亿市场起舞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03 13:2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尔汉宇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点击这里了解使用方法

地尔汉宇:深化工业机器人产业布局,期待下半年新业务超预期

地尔汉宇 300403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陈曦 撰写日期:2016-08-19

投资要点

2季度增速环比提升,非经常性收益带动业绩超预期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6亿元,同比增长14.00%,其中2季度实现2.07亿元,同比增长22.09%;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60.35%,其中2季度实现0.55亿元,同比增长62.83%,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0.79元,超出我们的预期,主要由于远期外汇合约及螺纹钢期货合约公允价值变动等因素,计入非经常性收益0.21亿元。公司上半年实现扣非净利润0.86亿元,同比增长31.40%。

主业稳步增长,洗涤泵、水疗马桶和机器人均有望放量

家用电器排水泵方面,公司整体销售收入稳步提高,其中增速较快的是洗碗机洗涤循环泵,产品单价是通用泵的3倍,预计今年能实现200万只的销量。我们认为,受益于国内滚筒洗衣机销量占比的快速提升以及洗碗机的需求增长,公司主业未来长期增长趋势确定。水疗马桶方面,公司今年仍继续加大酒店与医院平台的推广力度以及各区域代理商的开发力度,已经与60家五星级酒店开展合作,同时尝试通过医疗器械、电商、会所或高端养老院等渠道进行推广。上半年水疗马桶销量4000台,全年保守预计1万台。工业机器人方面,同川科技的冲压机器人产品市场推广取得了一定成效,上半年实现约800万的销售收入,预计今年机器人销量能够实现较快增长。 q

毛利率稳步提升,盈利能力趋势向好

公司上半年整体销售毛利率40.82%,同比提升个3.97百分点,其中通用排水泵、专用排水泵和洗涤泵毛利率分别提升3.14个百分点、4.41个百分点和8.28个百分点。公司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提升0.56个百分点和1.43个百分点至5.93%和10.55%,主要源于公司进一步加大对新产品的市场开拓力度以及新项目的研发投入;财务费用率同比降低1.44个百分点至-3.69%,主要是人民币贬值使汇兑收益增加所致。受毛利率提升和远期合约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等拉动,公司销售净利率同比提升7.96个百分点至27.65%,盈利能力趋势向好。

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深化工业机器人产业化布局

公司计划投资建设工业机器人产业化项目,项目产品为工业机器人系统产品及解决方案。机器人系统包括:人机界面、运动控制器、伺服电机驱动器、伺服电机、机械本体。解决方案即为客户的机器人系统需求提供具体措施。项目计划投资2.80亿元(其中1.47亿元来自原计划投资于“洗碗机底部总成项目”和“新型家庭水务节水系统项目”的募集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有资金投资),项目工程建设周期2年,预计2018年开始逐步投产,达产后可实现年可供分配利润1.41亿元。我们认为这有利于加快公司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市场拓展速度,也符合公司持续稳定增长的长期目标。

积极拓展新领域,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同时公告在原经营范围中增加“新能源汽车及其配套产品、工业机器人、节能设备和贮能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大健康+智能制造+新能源”三大板块布局愈发明确,收入规模和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为2.21亿元、2.44亿元和2.85亿元,同比增长49.25%、10.38%和16.87%,对应EPS1.65元、1.82元和2.12元,目前股价对应2016-18年PE为36.42倍、32.99倍和28.23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