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工信部将出若干意见支持机器人产业 万亿市场起舞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1-03 13:2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威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点击这里了解使用方法

亚威股份:成形机床主业表现稳健,盛雄若并表将提升业绩

亚威股份 002559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郭泰,冯福章 撰写日期:2016-10-27

事件

公告2016年三季报

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同比增长15.46%,利润总额6556万元、同比下降10.43%,归母净利润5527.8万元、同比下降13.0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239.7万元、同比下降30%。

简评

前三季度公司数控金属板材成形机床业务表现稳健

母公司主营数控金属板材成形机床及生产线业务,前三季度母公司实现收入7.47亿元、同比增长10.98%,利润总额7444.2万元、同比下降3.6%,净利润6316.6万元、同比下降3.69%,收入增长但净利润下降主要因母公司销售费用较同期增加约1600万元。

母公司三季度收入增长29.34%,净利润增长34.8%

得益于公司在销售方面投入力度的加大,2016年三季度母公司实现收入2.44亿元、同比增长29.34%,毛利率为24.6%、同比提升1.92个百分点,营业利润1499万元、同比增长44.14%,实现净利润1338万元、同比增长34.8%。

前三季度业绩下降主因销售费用增加和创科源亏损

2016年前三季度因扩大销售规模、展宣费、差旅费、职工薪酬等增加,公司合并报表销售费用6130万元、同比增加2004.3万元、或同比增长48.6%。2015年公司收购无锡创科源,且其承诺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不低于1800万元,但前半年创科源亏损412万元,预计前三季度亏损约750万元。销售费用大幅增长及创科源亏损是前三季度公司扣非后业绩下降30%的主要原因。

现金收购盛雄激光100%股权有望于四季度实现并表

9月初公司公告以自有现金4.78亿元收购盛雄激光100%股权,盛雄是从事工业成套激光微细加工装备及应用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据江苏苏亚金诚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前半年盛雄实现收入8635万元、净利润2307万元。我们认为盛雄激光实现全年4000万的业绩承诺可能性较大。该交易还有待11月7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执行,预计四季度盛雄激光有望并表。

成形机床、工业机器人、激光加工设备将产生协同

2014年6月公司与德国徕斯合资成立亚威徕斯机器人,生产线性机器人和水平多关节机器人,与公司成形机床组成智能化加工单元运用于钣金自动化成套生产线。盛雄激光产品主要应用于蓝宝石、液晶面板和触摸屏、半导体微电子、手机部品件等非金属类的精密细微加工,客户包括欧菲光、三环集团、顺络电子等。若成功收购盛雄激光,公司不仅将激光加工业务拓展到消费电子领域,且成形机床、工业机器人、激光加工设备有望产生协同效应。

限制性股权激励受益面广,将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

2016年6月公司授予副总经理及中层管理人员、核心业务人工等119人限制性股票期权646.5万股,激励对象在未来36个月内每年按30%、30%、40%比例解锁;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15年净利润为基数,2016-2018年净利润增长分别不低于10%、20%和30%。公司第二次限制性股票期权计划受益者主要是中层管理人员及技术骨干、且授予人员多,非常有利于调动授予人员积极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成形机床、工业机器人、激光加工设备已产生协同效应,订单增长良好,自动化成套生产线、工业机器人本体销量突破性大幅增长。若成功收购盛雄激光100%股权,公司则将激光装备业务延伸拓展到消费电子产业的非金属材料领域,并有望为三星、华为、VIVO、OPPO、小米、乐视等主流品牌的供应商提供核心装备,预计公司以自有现金收购盛雄激光的交易有望于四季度完成。考虑盛雄激光并表及其业绩承诺,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归母净利润为8272万元和1.33亿元、同比增长12.44%和60.54%,对应摊薄EPS为0.22和0.36元,对应PE为67.41倍和41.99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