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海银行IPO获批 刷新今年来A股IPO最大规模纪录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11 13:5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海银行确定发行价17.77元/股 将延期三周发行

10月11日,上海银行在上交所发布《初步询价结果及推迟发行公告》。公告显示,因市盈率高于最近一个月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水平,原定于10月12日进行的网上、网下申购将推迟至11月2日进行,原定10月11日的IPO网上路演也相应推迟至11月1日。根据证监会相关规定,上海银行及其主承销商国泰君安将在网上申购前三周内在媒体连续发布投资风险特别公告。

此外,综合考虑上海银行基本面、可比公司估值水平、所处行业、市场情况、募集资金需求、投资者结构等因素,协商确定本次上海银行发行价格为17.77元/股,对应的市盈率为8.26倍,为今年发行价最高的银行股。

据统计,今年IPO对银行股开闸以来,已有江苏银行、杭州银行、江阴农商行、无锡农商行、常熟银行共5家地方银行因市盈率推迟发行。

对此,记者从业内人士了解到,目前A股上市银行中,城商行、农商行平均市盈率明显高于国有银行和股份制银行,地方银行首发估值提高,市盈率超过行业均值的发行并不一定意味着很大的风险,反之,随着银行股的扩容将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特别是上市后的连续涨停表现对老银行股有一定的拉动作用。

数据显示,从今年以来已在交易所成功挂牌交易的5只银行股表现来看,上市银行股首日封涨停已成常态。此外,截止9月30日收盘,5只银行股平均涨幅96.67%,较发行价接近翻番,在不到两个月的交易时间里,共为投资人贡献了账面浮盈107.7亿元,平均每只新股贡献账面浮盈21.4亿元。

对于银行业而言,如何平衡资本充足与资本回报的关系、公司可持续发展需要及股东回报要求,保持资本充足率水平的稳定,一直是每年资本规划的重头戏。

通过上市引进新的资金血液,进一步增强资本实力、改善公司治理结构,已成为多数银行加快新一轮战略发展的关键一步。在积极筹备上市的时间里,上海银行更是卯足劲做好内功,根据最新的招股说明书披露显示,上海银行的净利润增速、人均利润、成本收入比增速、不良贷款率等主要经营指标已较首次提交上市申请时大幅改善,明显优于上市银行平均水平,其中2015年人均净利润达127.2万元,位列A股16家上市银行之首,约为同期上市银行平均水平的2倍多。

此外,上海银行预计2016年1-9月营业收入区间为262亿元-266亿元,对应相比去年同期增长7.29%-8.93%;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区间为108亿元~111亿元,较同期增长8.99%~12.01%,规模与效益双双快速增长,发展保持着良好增速。

通过此次上市融资,上海银行将实现新一轮的飞跃,进一步提升其作为国内中等规模及全球百强银行的竞争力。(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