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华茂伟业创业板IPO获受理 目前主要利润贡献产品为聚氨酯催化剂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23-02-17 19:4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7日,华茂伟业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茂伟业)申请创业板上市已获受理。广发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10亿元。

(原标题:华茂伟业创业板IPO获受理 目前主要利润贡献产品为聚氨酯催化剂)

智通财经APP获悉,2月17日,华茂伟业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茂伟业)申请创业板上市已获受理。广发证券为其保荐机构,拟募资10亿元。

招股书显示,华茂伟业是一家倡导“绿色化学”理念,专注于多学科领域交叉的绿色化学合成技术创新研发的精细化工企业,致力于从反应源头解决化学品合成中的“三废”问题,愿景是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绿色低碳产业链技术支撑平台。

华茂伟业依托核心技术形成了独有的化学品绿色合成工艺研发的思路和方法,探索设计出7种化学反应类型可实现的绿色合成工艺路线,具备突出的对化学品工业制备进行绿色化改造的能力,以此构成公司得以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及核心竞争力。

基于核心技术优势,公司具备快速的产品研发及迭代能力,并形成了两大重点战略发展方向:一是实现更多化学品的绿色合成工艺,形成具备商业化价值的产品或技术服务;二是针对全球“禁限塑”和“碳减排”趋势,研发出以NMMO为溶剂的木质纤维素基生物可降解材料产业链的关键技术、关键原料、关键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华茂伟业存在聚氨酯行业发展景气度下滑的风险。具体来看,公司目前主要利润贡献产品为聚氨酯催化剂,对报告期内主营业务的毛利贡献比例为83.59%、80.53%、77.60%,该类产品的利润贡献受聚氨酯行业景气度的深度影响。由于聚氨酯产品优越的性能以及节能环保的特性,多年来其应用规模不断扩大,市场需求也不断增加,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聚氨酯生产国和消费国。

但由于目前公司的聚氨酯催化剂更多地用于生产填缝剂、密封胶、防水涂料等单组份聚氨酯配方类产品,其终端应用领域集中于建材市场,如未来因新冠疫情、房地产市场等宏观因素导致市场需求下降,进而引发聚氨酯行业发展的景气度下滑,将对公司经营业绩形成不利影响。

华茂伟业表示,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入以下项目:

财务方面,于2020年度、2021年度及2022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1.50亿元、2.85亿元、3.63亿元;净利润约为3139.03万元、7084.91万元、1.2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