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我国老龄化程度加深 五股将成下一个风口

证券之星 2016-05-23 08:1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新华锦:转型大健康培育利润新增长点

新华锦 600735

研究机构:安信证券 分析师:刘章明 撰写日期:2016-04-07

营收下降2.27%,归母净利下降32.16%。4月6日,公司发布年报,2015年实现营收13.12亿,同比下降2.27%;归母净利0.39亿,同比下降32.16%;EPS为0.1元。营收下降系国内外需求放缓、行业整体承压所致;净利下降主要系母公司增加非常规费用612万及子公司青岛恒孚停产后计提固定资产减值损失720万所致。

发制品营收增长,其他业务营收下降。年报显示,分产品来看,发制品营收8.82亿,同比增长2.05%(占比67.51%),系公司加强产品创新、增加附加值所致;纺织营收3.28亿(占比25.08%),同比下降4.5%,系纺织行业整体下降所致;锡材料营收0.45亿(占比3.44%),同比下降17.11%。分地区来看,国内销售营收0.91亿(占比6.94%),同比下降29.21%;国外销售营收12.15亿(占比93.06%),同比增长0.67%。

毛利率维稳,净利率减少1.21个百分点。年报显示,公司全年综合毛利率22.29%,同比减少0.11个百分点。其中发制品毛利率28.09%,同比减少1.33个百分点,系欧美电商兴起打击公司传统渠道所致,此外出口退税率的下调也带来一定负面影响;纺织品毛利率9.02%,同比增加0.15个百分点,系对美国出口业务提升所致;锡材料毛利率18.92%,同比增加3.68个百分点,系改善产品结构、扩大BGA锡球产销所致。期间费用率为14.75%,同比增加0.49个百分点。其中,销售费用率9.68%,同比增加0.4个百分点,系职工薪酬增加所致;管理费用率5.24%,同比增加0.92个百分点,系公司非常规费用(中介费、咨询费等约612万元)增加所致;财务费用率-0.17%,同比减少0.84个百分点,系减少银行贷款及汇率变动收益所致。本期净利率为4.47%,同比减少1.21个百分点。

发制品为主业,战略转型养老健康,多点布局寻求发展。第一,深耕发制品业务,品牌渠道优势显著。公司自2012年重组注入优质发制品资产后,逐步构建起全产业链,产品结构丰富。此外,公司拥有境外三家发制品贸易子公司与五大假发国际品牌,凭借后者在北美市场积累三十余年的客户资源,巩固海外竞争地位。第二,承接利百健SVF独家代理,涉足医疗用品板块。围绕大健康主线,公司与利百健中国设立合资公司,承接意大利利百健SVF技术(细胞免疫治疗领域的医疗器械)在中国区独家代理,目前已取得相关资质,正开展代理推广与培训业务。第三,轻资产运营试水养老服务,搭建养老护理职业教育平台。①公司与日本长乐合资设立养老服务管理运营公司,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与日本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搭建养老产业运营平台;②1月4日公告与日本长乐、青岛社保局及青岛社保协会签订四方《框架协议》,“政企联动+中外合作”筹办养老护理专科学校,为养老护理专业人才的培训打下坚实基础。第四,大股东医养资源丰富。集团积极布局大健康领域,拥有养老产业和医疗服务等优质资产,未来或助力上市公司,共同打造大健康平台。

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评级。发制品主业经营平稳,大力发展养老健康战略:承接利百健SVF独家代理,介入医疗用品领域;合资设立长生养老,轻资产试水高端养老服务;建立养老护理专科学校,促进养老业务快速发展。我们预计16-18年EPS分别为0.30元,0.43元,0.47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8倍,35倍,32倍,6个月目标价为18.63元。

风险提示:服装出口、战略转型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