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稀土永磁近期机构重点关注 量价齐升有望再现(附股)

证券之星 2016-05-19 15:16: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色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中色股份:业绩增长符合预期,拟实施高送转方案,维持买入评级

中色股份 000758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徐若旭 撰写日期:2016-04-27

工程承包业务增长带动2015 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1%,基本符合预期,其他业务有所下滑。

2015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6 亿元,同比增长7.59%;实现归母净利3.75 亿元(预计3.92亿元),同比增长41.23%,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从公司四大业务板块发展格局上看,国际工程承包业务盈利比上年同期大幅提升: 2015 年,国家“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使得国际工程承包业务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全年完成工程承包收入60.3 亿元,同比增长85%。实现毛利93,683.59 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68.28%。有色金属资源开发小幅下滑:受金属价格下跌影响,2015 年公司有色金属采选与冶炼收入346,479.78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5.85%;实现毛利51,629.50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7.83%。装备制造板块经营形势持续严峻:装备制造业务收入78,266.10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2.93%;实现毛利6,534.92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63.87%。贸易板块收入有所下降:公司贸易业务收入924,909.04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15%;实现毛利13,613.28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2.29%。

10 转10 派0.5 元是股价短期催化剂,国企改革持续推进是股价长期催化剂。公司2015 年度权益分派预案为:以公司总股本9.85 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 股转增10 股。短期来看,这将对公司股价形成一定的催化作用。2015 年下半年,资源类国有企业战略重组明显加快了脚步,先有中冶集团整体并入五矿集团,再有中材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筹划战略重组事宜。我们判断2016 年将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之年,推动集团整体上市公司、整合兼并业务重合度较高的企业将成为大势所趋。作为大型央企中色集团的子公司,中色股份是集团在A 股最优质的融资平台,中色集团截至2014 年底总资产规模高达1200 亿元,集团整体的资产证券化率约为24%,远低于国资委提出的80%的目标,提高资产证券化率空间很大。随着国企改革持续推进,我们认为后续存在可能——中色集团将部分优质资产注入中色股份。

继续看好工程承包业务增长,其他业务存在一定压力,小幅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金额约为300 亿元,长期跟踪订单金额约为1000 亿元,为公司工程承包业务的持续增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假设2016-2018 年,公司分别实现工程承包收入90亿元,120 亿元和130 亿元,其他业务小幅下滑,对应的净利润分别为6.9 亿 元,8.4 亿元和9.5 亿元(2016 年和2017 年原预计为7.4 亿元和8.9 亿元),以2016 年04 月26 日收盘价计算的动态市盈率为21 倍,17 倍和15 倍。考虑到工程承包业务持续向好和集团资产注入预期,维持“买入”评级。

核心假设风险:海外地缘政治风险,有色金属价格大幅下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