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一季度房地产市场春光艳丽 六股续燃投资热情

证券之星 2016-04-19 09:3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开工投资持续超预期修复:1-3月,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2.8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9.2%。3月CPI同比2.3%,低于预期,短期内流动性压力缓解,上半年内行业景气度仍有望继续保持,但长期宏观信贷政策的变化仍是行业回暖持续性的关键因素。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房地产行业:市场春光艳丽,投资继续燃情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慎 日期:2016-04-18

开工投资持续超预期修复:1-3月,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2.8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9.2%。此次新开工继续修复符合我们此前判断,随着去年以来政策及流动性因素的催化,销售端持续发酵,我们调研的主流一二线城市企业加速开工意愿明确,同时我们统计的主流房企今年开工计划普遍比去年有所上调,我们认为在上半年,新开工正向反馈的趋势仍将延续,但增速预计逐步收窄。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77万亿,同比增长6.2%。我们从去年反复强调2016年上半年投资企稳修复的判断,今年一季度以来企业投资意愿正如期恢复,资金改善到投资改善的逻辑虽然较此前周期有所滞后,但热情已经逐步起势,宽松资金格局下,主流城市的土地市场热度正在释放,我们依然认为,在上半年投资将维持企稳向上的格局。

补库存力度起势、二线城市亮眼:土地购置面积降幅连续5个月呈收窄趋势,单月土地购置面积也自14年10月来首次出现同比上升的情况,在经历了持续去化加速的阶段,开发商去库存效果明显,补货意愿开始加强。40个大中城市中,二线城市土地市场起色明显,溢价率达53.07%,也创下近三年来的新高。自去年以来土地市场分化剧烈,一线城市和二线核心城市成为众多开发商的必争之地,在当前一线城市政策调控的背景下,土地投资向二线价值洼地集中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销售持续向好 热度传导延续:进入一季度以来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继续保持增长并创下历年来的新高,而且传导的效应越来越显著,我们跟踪的重点城市中二三线城市成交增速开始超越一线城市。进入16年,城市之间分化愈发明显,目前一线城市受制于调控政策的影响,量价出现修正情况,而三线城市则受制于人口持续流出、需求不足、库存压力较大等问题的掣肘,市场难以有明显改善,相对而言我们更看好二线城市,根据我们最近调研的结果来看,其市场热度已在一线城市的传导作用下迅速升温,相对一线城市居民杠杆弹性更大,我们认为二线城市在二季度有望脱颖而出资金面继续改善,关注信贷拐点: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3.20万亿元,同比增长14.7%,较1-2月上升15.7个百分点。资金层面行业持续向好,房企到位资金增速重回14年初水平,国内贷款增速也自15年初以来首次由负转正,按揭贷款情况继续保持向好趋势,我们观察的国内贷款和按揭贷款的剪刀差终于开始收窄。按揭贷款的持续增长进一步加速房企资金回流,随着当前房地产行业融资渠道趋于多元化,资金层面越发宽松。3月CPI同比2.3%,低于预期,短期内流动性压力缓解,上半年内行业景气度仍有望继续保持,但长期宏观信贷政策的变化仍是行业回暖持续性的关键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