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角度解析银行营改增税负影响 五股波澜不惊

证券之星 2016-04-18 08:26: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业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兴业银行:在不良阴霾下转型发展

兴业银行 601166

研究机构:华融证券 分析师:赵莎莎 撰写日期:2016-02-24

利润增速下滑中间业务潜力大 2015 年公司依然维持了20%以上的营收增速,但不良集中爆发严重拖累利润率,净利润同比增长仅6.62%。公司持续加强对中间业务的投入。自2013 年以来,非息收入占比及同比增速始终都高于20%,但与零售业务较强的股份行相比,其中间业务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金融市场业务表现出色 2007 年推出的“银银平台”极大提升了公司的同业业务能力,增强了公司在资产和负债两端管理的竞争力,为公司贡献稳定的利润来源。2013 年后公司加大应收款项类投资,在央行降息期间提前锁定低风险收益,净息差水平与同业相比具有相对优势。

牌照最齐全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在非银金融领域,兴业银行布局了证券、信托、基金、租赁、期货、消费金融等牌照,是目前金融牌照最齐全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投资建议 2015 年兴业银行成为资产规模最大的股份制银行。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资产质量恶化严重拖累了公司的利润水平。但公司一方面加快转型,不断提升中间业务收入来源,另一方面始终保持在同业金融上的竞争优势,未来利润增速回稳有望。公司是目前金融牌照最齐的股份制银行,在混业经营的浪潮下具有先发优势。“银银平台”拆分后,未来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或有大作为,控股51%的兴业银行其估值有望提升。我们给予兴业银行(601166)“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系统性金融风险、资产质量加速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