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每日必读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3-30 14:17: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机构一致最看好的10金股】润达医疗(603108):业绩符合预期期待,IVD渠道龙头进一步拓展。

点击查看>>>个股研报个股盈利预测行业研报

润达医疗(603108):业绩符合预期期待 IVD渠道龙头进一步拓展

公司日前与合富医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强强联合,拟在构建统一业务平台、业务模式创新、前沿技术引进推广等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合富医疗2009年于台湾上市,业务集中于大陆,专注于医疗器械流通及医院采购供应链管理,后期逐步开展检验集采业务,与润达在该领域布局时间基本相同。此次合作目前仅是框架性协议,短期对公司收入贡献或将有限,但可以有效避免与合富在华东等地的价格战,未来若能构建统一的业务平台,将增强对上下游议价能力,有望提振公司毛利1%-2%。

定增彰显公司底气,“补流”之后集采业务有望加速

公司日前拟以86.58元/股,非公开发行1500万股,募集资金13亿,其中约11.5亿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当前收盘价82.99,仍处倒挂状态。定增方案中,大股东刘辉先生认购超过6亿元,员工持股计划认购6700万元,显示出公司对自身实力的高度自信。11.5亿的增量流动资金将很大缓解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带来的现金流紧张,有望加速集采业务拓展。15年与润达合作的医院约有100家,16年有望拓展到130-140家的水平。

盈利预测与估值评级

在不考虑高送转的情况下:预计16-18年EPS为1.22/1.52/1.86元,对应PE68/55/45倍,考虑到公司系国内IVD创新型渠道供应商,业务模式新颖,长远前景可期,仍给予“买入”评级。广发证券

华西能源(002630):环保转型步伐坚实 未来业绩增长可期

总包收入同比增70%,占营业收入比重的40%。2015年,公司EPC项目实现营业收入14.91亿元,同比增长70.80%;锅炉及配套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6.94亿元,同比降低28.95%。在主营收入占比方面,总包业务由上年占营业收入比重的26.71%上升至40.30%;而锅炉业务占比则从上年的72.97%下降至45.80%。收入占比的变化,反映了公司业务结构的调整。未来,公司将持续提高经营能力,保持稳健发展。

积极开拓市场,国内外大单接踵而至。2015年1-12月,公司共签订各类订单合同总金额84.98亿元(不含中标),较去年同期增长288.92%。在国内经济持续低迷、国外主要新兴经济体市场增速放缓、电力装备投资需求下降未根本发生改变的宏观环境下,公司紧密跟随国家节能环保、新能源支持政策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积极把握市场机会,国内国外新增订单获得较大幅度增长,为公司未来年度业绩提供可靠保障。

中标自贡项目,首个PPP项目即将落地。2016年3月24日,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确定为“自贡市东部新城生态示范区一期工程PPP项目”的中标单位,项目投资建设金额17.05亿元、约占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营业总收入的46.08%。本次拟中标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对公司未来的PPP业务形成良好的示范作用,有利于公司积极参与政府采购PPP项目工程建设,对做大做强公司工程总包业务、拓宽工程总包产品细分市场、推动公司业务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项目如能顺利实施,将对公司2016年及后续相关建设运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盈利预测及评级:按照公司最新股本,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实现EPS0.36、0.56、0.71元,对应PE分别为30、19、15倍。公司一方面签订国内外总包项目大单为业绩提供保障,另一方面积极拓展环保业务进行转型。考虑到公司受益于“一路一带”和“海绵城市”等多个发展机遇,未来增长动力强劲,上调评级至“买入”。信达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