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空头尾盘偷袭藏重要隐患 后市行情或大裂变

证券之星 2016-03-25 08:1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本次上涨尤其是周一的跳空上涨主要是由券商板块所带动所致,而周四也正是它们的回落导致股指尾盘快速杀跌,周一的跳空缺口也被回补,这让近期市场做多人气受到较大抑制,投资者须注意手中个股突然杀跌风险。

从盘面来看,在大盘跳水下,各大板块个股亦加大了跳水杀跌力度。其中券商板块大跌4.76%,直接导致了互联网金融龙头东方财富的大幅跳水,而东财的大幅杀跌无疑也拖累了创业板指下行,因此一直强势的创业板指尾盘也出现了大幅水泻,这一方面说明了市场筹码不稳,另一方面更意味着市场做多信心不足,一有风吹草动便能引发大抛盘。如涨幅巨大的新亚制程跳水触及跌停板,商赢环球高位放量巨阴跌停,兖州煤业大阴跳水破位等。充分说明在空头反扑下,涨幅巨大、放量滞涨、高位筹码松动类个股暗含巨大的风险,我们须紧急回避。

板块个股分化杀跌、大盘重回3000点下方回补缺口,多方人气确实被压制。而随着多方人气被打压,后市板块个股行情或有更大的裂变,这从今日尾盘空头偷袭暗藏的重要隐患可看出。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周四大盘杀跌虽是权重股带领所致,但小盘股杀跌还是较凶的,特别是有跌停股的出现,这一般是空头返场的信号;同时周三大盘涨时无量,周四杀跌却放量,说明现在做多力量便弱,而卖出杀跌力量却在增强。因此,若明日大盘不能收回3000点的话,那板块个股还有分化杀跌一幕。

因此在板块个股大分化来临下,控制风险便是我们的首要任务,特别是对那些跌势未尽、业绩虚高与涨幅较大的品种,逢反弹出局就是正确的,如以下四类风险品种。

1、近期反抽中无量的股票,所谓无量反弹不可靠这更多是下跌中的反抽;2、高位放量破位类个股,此形态往往是机构在出逃,后市持续调整可能性极大;3、估值泡沫仍巨大、年报暗淡类题材股,此类股在弱势下往往被资金用脚投票;4、涨幅巨大的股票,弱势下没有谁永远举杠铃,补跌风险极大。(广州万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亚制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