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州万隆:急涨之中暗藏风险因素 深度影响后市行情!

来源:广州万隆 2020-01-02 13:2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唯一有些超出预期的,是趋势性股票所代表的核心资产,出现了明显分化,贵州茅台年报业绩预告是导致分化的导火索。我们近期反复强调的,娱乐传媒概念,随着网红经济的又一次爆发,以及春节电影档的临近,这个概念的炒作氛围日渐浓烈,对于题材概念有博弈想法的投资者的,可以重点锁定这个方向。

(原标题:广州万隆:急涨之中暗藏风险因素 深度影响后市行情!)

节前,我们在文章提到了对2020年A股的三大猜想。其一,指数还会继续上行。其二,个股分化将难以避免。其三,优质科技+核心资产仍然是投资主线。虽然2020年A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窥一斑而见全豹,如果仅从今天早盘的行情来看,我们的这三大猜想基本上都得到验证。

唯一有些超出预期的,是趋势性股票所代表的核心资产,出现了明显分化,贵州茅台年报业绩预告是导致分化的导火索。看来,临近年底,几乎一路不停涨了大半年的核心资产,其中的抱团资金,也开始出现分歧,而这种分歧,很有可能会过渡为短期制约行情向上的风险因素。

毕竟,从三季度公募基金的持仓情况来看,食品饮料、医药制造等板块,是公募基金的主要配置方向,今年持续不断流入的外资,也主要是在买这种业绩确定性的资产,而贵州茅台作为利润较高的白酒行业的龙头企业,今年业绩增速都低于预期,其他相关个股,可能也难以乐观。

一旦这种业绩担忧出现扩散,不排除机构会出现减仓或者调仓的动作,而且随着降准预期的兑现,大金融板块的推动力几乎到达了顶峰,后续如果没有新的活跃资金承接,其进攻势头也将面临弱化,再加之政策上,现在也更加倾向于,稳、慢的基调,所以,我们认为接下来的行情,上涨是必须的,但却不是急迫的,指数在今天疯狂过后,可能会再次放缓上行步伐,进入休整阶段。

一旦指数的进攻势头放缓,个股分化态势也将会加剧,有利好驱动,行业景气度向好,机构持续配置的好股票,能够一路上涨,垃圾股,问题股反而会提前进入调整,接下来,个股鸡犬升天式的行情,会愈加的难以出现,如何选对方向,选好股票、才是做好这一波年底冲关行情的重中之重!

具体选择,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操作风格来进行选取,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大致可以分为两个方向:操作风格中线偏稳健型,可以继续关注业绩确定,走势稳健的大金融板块,但注意不要追高搏杀,保持找调整低买节奏,毕竟降准兑现之后,大金融板块的预期空间,也将会受到影响。

而操作风格偏短线激进,则继续锁定科技这条主线,从中挖掘操作机会,近期国产替代概念蠢蠢欲动,而且外部也有台积电的消息影响,大家可以寻找其板块中,行业地位较高,产品在国内有独特优势,以及技术上有护城河的个股。

此外,我们近期反复强调的,娱乐传媒概念,随着网红经济的又一次爆发,以及春节电影档的临近,这个概念的炒作氛围日渐浓烈,对于题材概念有博弈想法的投资者的,可以重点锁定这个方向。

只是要注意,不管选择哪个板块,什么样的个股,在1月份业绩预告逐步披露的情况下,都应该考虑到,行业的景气度和公司的业绩状,然后在操作上,尽量保持低吸不追高的核心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贵州茅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