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信建投:行情一波三折 此时正是第一波主升浪

证券之星 2016-03-22 07:4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讯】中信建投表示熟悉我们观点的投资者知道我们对全年行情的概括是“一波三折”,我们判断接下来是第一波行情的主升浪阶段,不出意外的话,在5月前整体都是risk-on阶段。

上周路演交流,感受的更多是投资者纠结的心态,这是悲观心态修复到临界点后的正常表现,是信息在不断反馈过程中对市场系统控制出现变化的征兆。上周五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放量上涨呈现出一定的决绝心态,但总体上市场给出的信号仍显纠缠。为什么当前投资者对于拥抱市场上涨那么犹豫?一个合理的推测是“遭蛇咬”心态作怪。从2015年10月开始,每到月末下旬上证A股总是会放量下跌,最近的一次是2月25日,上证跌幅6.41%。这种应激反应,在投资者的仓位上体现的比较充分。从我们的交流看,绝对收益者仓位普遍较低,2成左右;相对收益者也多以谨慎应对。这种“月末效应”是风险偏好阶段收缩市场脆弱性的反应。但正如开篇所言,新信息的正面反馈正在使市场的惯性状态出现变化。我们在本周情绪调查投资者对风险的认知是惯性的,现在徘徊的,后续确认后都是市场的生力军。

熟悉我们观点的投资者知道我们对全年行情的概括是“一波三折”,我们判断接下来是第一波行情的主升浪阶段,不出意外的话,在5月前整体都是risk-on阶段,以上证为参照系,反弹的幅度大概是10%-15%。物价上涨,我们判断5,6月将迎来CPI的小高峰,央行货币政策转向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重燃将导致这波主升行情终结。

在2月下旬我们第五次策股论道电话会议上提出让反弹飞的观点,是大胆的,也是独树一帜的。我们的三大立论:美元走弱,经济企稳与改革攻坚正在一点点兑现。现在美元指数已经跌破95关口,新兴和大宗货币强势反弹。美元走弱带来的以石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走强是这轮反弹市场估值修复的基础,我们发现15年底以来上证估值与油价表现出强烈的正相关性,说明油价上涨在现阶段是risk-on的基础,通缩阴霾的远去。请关注我们下周发布的报告,以史为鉴的话,我们判断油价会重回50-60美元区间。

对于基本面的判断,我们始终认为经济弱复苏是第二波周期“量价齐升”行情开启的基础。我们认为接下来会看到出口、投资两方面经济数据的好转。出口将得到全球经济复苏、前期人民币汇率贬值以及后续的出口退税财政补贴的带动。投资,我们和地产组保持一致,看好一线新开工向二线的传导,从而带动地产投资企稳。此外,我们判断今年是基建大年,增速会重回20%以上,地方资本金迎来活水。

改革方面,我们认为今年是攻关之年,国企改革必有作为。支持非公经济发展已成为两会的热点,未来改革的重点在于简政放权和政企分开,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国企改革进程,这也符合资金“脱虚就实”的本意。改革的进取将带来增量资金的进场。

行业配置方面,在这个风险偏好回升,经济、改革蓄势待发的窗口,在反弹初期,均衡配置将是不错的选择。TMT白马龙头企业配置的价值提升,这是规避反弹中后期估值压力带来的成长分化好的策略。对于周期而言,我们认为是今年跑赢市场的核心,下一阶段配置的重点要围绕房地产和基建产业链布局,建材水泥、铁路基建、有色、黑色都是不错的选择。受益于油价上涨,中游化工子行业也会有不错的弹性。

主题方面,我们一如既往的推荐国企改革,认为国企改革接下来将迎来阶段性的小高潮。我们看好四个方向,第一个是国企壳资源,我们有十大金壳组合,向国统股份,鲁银投资,通产丽星都是不错的选择。第二个方面,我们建议关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重点推荐诚通集团下面的冠豪高新和岳阳林纸。第三方面,我们推荐混改领域,看好上海混改实操方案后混改机会。建议关注上海九百,锦江股份。第四方面建议关注军工科研院所的国改机会,推荐国睿科技。(中信建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统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