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海电力年内建4千个公共充电桩 7股重拾激情

证券之星 2016-02-24 10:1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轩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国轩高科:大订单不断,提升业绩预期

国轩高科 002074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 分析师:周旭辉,杨帅,徐柏乔 撰写日期:2016-02-23

投资要点:

事件。近期国轩高科不断公布订单,对此,我们有以下点评:深度绑定客户,锁定全年高增长。其中南京金龙合同总金额10.6亿元,中通客车10.4亿元,合计21亿元,而2015年前三季度营收为15亿左右,预计全年总收入约30亿元。公司自2015年上半年2亿ah产能逐渐提升至年底8亿ah,预计今年三季度莱西3亿ah、合肥8亿ah投产,产能可达20亿ah,打开了成长空间,2016年出货量可提升至8-10亿ah,配合不断放量的大订单需求,收入必将高速增长。

骗补核查利好龙头电池企业。市场原来担心骗补核查以及补贴下调的因素,而国轩的客户都是大国企,经营规范,不存在骗补的动力,另外这些公司产品线非常全,可以向物流车、大巴车等补贴下调幅度少的产品线延伸,2016年需求依然旺盛。同时骗补核查督促相关车企补装动力电池,促使国轩等扩产相对及时的企业一季度电池销量超预期增长。

动力电池扩产低于预期,短期产能相对平衡。另外,市场原来担心全行业产能过剩的问题,而我们从设备厂了解到,三星和LG的扩产远低于预期,竞争的压力短期不用过度担忧。

政策、销量、业绩共振,电动车已经打开布局窗口。春节之后,地方政策陆续出台,进入三月份后,产销量同环比都会加速,并且年报和一季报都会有靓丽的表现,电动车板块政策、销量、业绩共振,因此,我们在1月中旬提示反弹,2月初提示已经进入右侧,目前参与者都取得了相对收益和绝对收益。我们认为,现在重点布局仍为时不晚。

联合中国航天万源,加速开拓其他业务。公司同航天万源成立合资公司,规划产能10亿Ah,航天万源与一汽、二汽、上汽等全国主流车企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通过合作将提升乘用车动力电池的市占率,先期重点推进与华晨及长安的合作,在纯电动物流车、出租车及专用车的产品开发、电池配套、市场开拓、资本合作等方面强强联合。同时外延至石墨烯电池、电池二次市场、储能等业务,提升估值水平。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鉴于公司订单超预期,而竞争压力并未如市场预料之大,凸显较强的投资价值。预计公司2015-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分别为5.93亿元、11.1亿元、15.2亿元,复合增长率46.7%,对应EPS分别为0.68元、1.27元、1.74元,对应2月22日收盘价目前股价PE估值分别为48.58、25.96、18.90倍;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按照2016年40倍的估值,对应目标价50.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政策、产量不达预期;产品竞争加剧导致利润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