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海电力年内建4千个公共充电桩 7股重拾激情

证券之星 2016-02-24 10:1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康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爱康科技:潜龙在渊,蓄势待发,站在能源互联网的风口

爱康科技 002610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马宝德 撰写日期:2016-01-18

光伏电站运营行业空间巨大,将迎来估值修复。我国光伏行业回暖且正引领全球新一轮电站装机增长,公司所处的电站运营行业将是空间巨大、盈利稳定可观的行业。目前光伏能源在我国战略地位显著,受政策扶持力度持续加大,十三五规划中到2020年的装机目标将升至150GW。此外,电站运营受造价成本降低、贷款利率下行等利好,盈利能力相当可观,理论内部收益率超10%。目前国家能源局以及发改委正采取多项措施解决弃光限电、补贴拖欠等问题,电站运营行业的估值有望修复。

优化存量电站结构,优化未来布局。公司将保留存量的优质电站并出售部分其余电站,以优化存量电站结构,并加速现金回流;未来将向补贴降幅较小、无弃光问题的中东部加大开拓力度,优化未来的电站布局,以奠定公司稳定的业绩基础。

打造轻资产运营的闭环回路模式。光伏电站天然具备多重属性,公司将围绕光伏电站衍生出多种附加服务,包括运维服务、评级服务、碳交易、融资服务等。目前,第三方运维服务、碳资产交易已开花结果,引领业务转型升级。

逐步布局能源互联网全产业链。爱康科技的长期目标是从能源与金融两端同时发力,打造能源互联网的全产业链,涵盖智能发电、微网、储能、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多项领域。目前,公司正探索从新能源充电桩、新能源汽车运营切入电力消费服务侧。

给予“强烈推荐”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将实现收入37.36、50.30、61.13亿元,实现净利1.39亿、4.18亿、6.6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192、0.577、0.917元。考虑到光伏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公司正积极谋求业务升级转型,切入能源互联网领域,我们给予公司2016年30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7.3元。

风险因素:(1)电站运营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的风险;(2)电站后市场服务开拓风险;(3)限电率上升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