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上海电力年内建4千个公共充电桩 7股重拾激情

证券之星 2016-02-24 10:14: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亚迪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比亚迪:16年业绩将继续飞速增长

比亚迪 002594

研究机构:浙商证券 分析师:杨云 撰写日期:2016-01-26

投资要点

16年业绩飞速增长依旧可期,扣非后预计增长156%

根据公司的业绩预告,15年公司实现利润23.2~25.2亿元,同比增幅在518%~557%,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但是考虑到本年公司计入了资产剥离的约16.29亿元税前收益,我们预计15年公司业绩扣非后有望实现16.7亿元(YoY+276%),考虑到公司16年新能源业务继续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其新能源产品销量有望接近16万辆,渗透率高达25%,产品结构的大幅改善有望使得公司16年毛利率达到23.5%,我们预计公司16年净利润有望实现43亿元, 对应同比增速为52%,扣非后增速为156%。

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实现16万辆,同比增加137%

2016年公司乘用车有望实现销量12.5万辆(YoY+135%),主要受益于新产品的投放周期,A0级别插电混SUV 元将投放市场,A 级别SUV 宋将同时推出双模版和纯电版。商用车方面,目前市场上52万的公交保有量,137万的出租车保有量,以及84万辆的道路车保有量将为电动化提供庞大的基数,目前公司的解决方案中,K 系列作用于公交,C 系列作用于道路交通,E 系列作用于出租车,T 系列作用于物流车,产品前景广阔。我们预计公司16年商用车有望实现销量3.35万辆(YoY+147%),其中K+C 系列有望销量破万。2015年公司动力电池产能约为5Gwh,预计于2016年达到10Gwh,依据有效产能7.5Gwh 计算,我们预计锂电池产能有望良好地支撑新能源汽车业务的发展。

公司业绩将在16年释放,未来投资逻辑看估值

进入2016年,随着公司产能扩张,新能源产品放量,未来公司的投资逻辑将由主题投资转变为成长性投资。根据我们的盈利预测,公司16年业绩有望实现43亿元,公司16年PE为32x;根据我们对公司及行业未来三年的判断,公司的合理估值在40x,我们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通客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